分類: 行政公告,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arts - arts@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4 / 863260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2014東華秋藝季~書法大師董陽孜的跨界劇場《追魂組曲三》系列活動
日期: Wed, 15 Oct 2014 14:08:13 +0800

2014東華秋藝季~書法大師董陽孜的跨界劇場《追魂組曲三》系列活動

【導聆講座】
時間: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16:00
地點:東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對談人:音樂系|魏廣晧老師、華文系|須文蔚老師、
    薩克斯風|張坤德、低音提琴|莊嘉維、作曲家|林少英

【追魂組曲三音樂會】
時間: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19:00
地點:東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寫詩寫歌,不要忘記宣揚愛與和平的初衷...
  隨著一陣陣吹過蔗田zawawa的風聲,在秋意涼風吹撫的舒緩季節,揭開了一埸詩與音樂的演出:《追魂》。
  《追魂》二字由藝術家董陽孜題字,結合金曲作曲家林少英譜曲,邀約詩人以新穎、現代的創作手法,呈現另一種詩的詮釋的風貌。
  每年一度的《追魂》詩歌節系列的演出,已經邁入第四年,首演都在誠品,之後陸續接受邀約,在臺灣文學館、中央大學、新北市藝文中心、中原大學藝術季、馬祖民俗文物館等地進行演出,都受到熱烈的迴響,此次被邀到東華大學演出,製作人董陽孜與作曲林少英老師希望能讓主題性更砌合,重新建構音樂會。上半埸由詩人向陽朗讀挑戰三百六十五行的《霧社》長詩,音樂融入貝多芬的“月光”,臺灣早期那卡西,泰雅聲韻,爵士節奏藍調等現代曲風,呈現如說書的電影音樂詩篇,長達30分鐘,並且,因應該詩作內容橫貫到東部花蓮,所以下半埸邀請現任教東華大學教授也是詩人的須文蔚朗讀《蔗田裡栽種詩》獻給鄭清茂教授(民國85年開創了東華中文系),期盼東華學府的人文之美及精神,能透過詩與音樂的結合,傳唱在花蓮原野上。
  此場音樂會特別於演出當天10月16日(星期四)下午4時,安排導聆講座,由音樂系魏廣晧老師、華文系須文蔚老師、音樂家張坤德老師、莊嘉維老師、作曲家林少英老師,一起與全校師生分享本次作品創作理念與跨界藝術之表演經驗,敬邀全校師生到場聆聽。

◎對談人簡介

薩克斯風 | 張坤德
  交大應用數學系畢業,國防部示範樂隊退役後獲得美國百克里音樂學院獎學金,赴該校爵士演奏系深造,師事Bill Pierce(前Art Blakey The Jazz Messangers樂團薩克斯風手)。 
  曾任底細爵士樂團次中音薩克斯風手、夢想家薩克斯風四重奏高音及次中音薩克斯風手,演奏風格橫跨古典及爵士。


低音提琴 | 莊嘉維
  96年畢業于國立藝專主修低音提琴,隨即參加國防部示範樂隊參與多次國宴。十多年的演奏經驗從爵士、古典、跨界、到世界音樂,從國家音樂廳、演藝中心到各地爵士音樂餐廳皆有相當多的演奏歷程。目前除獲邀演出之外也參與相當多的唱片錄製以及編曲。


作曲家 | 林少英
  師大音樂系,美國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主修爵士鋼琴、作曲、編曲,現任中原大學創作新思維、詞曲兼任講師。
  經歷:第19屆金曲獎評審、視障作曲,樂團指導老師、資策會數位內容學院,花蓮高中音樂班「創作新思維」作曲講師。
  著作:「某種頻率的相遇」
  作品:侯孝賢電影《好男好女》配樂;布農族《阿嬷編織的手》配樂;南卓仁波切《金剛薩朶》專輯作曲、製作;國家國樂團東方搖滾音樂會《枯嶺秋風》作曲;台大藝文中心特邀為「2009台大杜鵑花節」策劃、製作;作曲演出「旋律的風向」;詩人陳育虹「之間」詩選的音樂製作、編樂;國際詩歌節主題曲「心靈、文學、海」作曲;藝術家董陽孜製作「心弦-書法藝術跨界系列講座」、詩與音樂「追魂系列」音樂總監、作曲、編曲;國家音樂㕔/馬祖民俗文物館「遇見馬祖」音樂會總策劃、作曲、編曲;最新專輯「海風的牽引」製作、作曲、編曲。
  林少英創作專輯系列:《心的搖籃》客家演奏專輯入圍2005年金曲奬「最佳跨界專輯」;《意湖》榮獲2006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月見草》入圍2007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誠品好讀推薦為「誠品選樂專輯」;《來自角落》入圍2008「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最佳製作人」。


音樂系、藝術中心    敬邀
合辦單位:教學卓越中心、共同教育委員會、藝術中心、藝術學院、音樂學系、華文學系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7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