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秘書室 - 美柿 - mslin10304@mail.ndhu.edu.tw - 電話2008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您好,代轉『國立宜蘭大學「彩虹同心,愛隨行」多元性別友善活動』活動訊息
日期: Tue, 14 Oct 2014 09:19:11 +0800
附檔: 國立宜蘭大學來文.pdf (353 KB)   活動海報.JPG (749 KB)   活動計畫.doc (76 KB)   

您好,代轉活動訊息:
國立宜蘭大學教育部103年度補助大專院校辦理輔導工作計畫
「彩虹同心,愛隨行」多元性別友善活動計畫
教育部在民國93年將「兩性平等教育法」修改為「性別平等教育法」,彰顯被長期忽視的其他性別弱勢族群,希望社會大眾以包容與尊重的態度瞭解多元性別的特質。1997年,美國心理學會表示,人類的性傾向不是可以透由意志改變的選擇,同性戀不是一種疾病,而可以正面接受自己性傾向的同志可以獲得更好的自我適應能力。
 近十幾年來,經由政府單位、社會機構和各級學校努力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社會大眾的性別視野逐漸擴展,但仍然還有許多性別刻板印象、歧視和偏見的存在,導致同志只能在社會底層掙扎,同志學生選擇在校園壓抑或隱藏,擔憂出櫃後他人不友善的眼神和對待。
 隨著社會走向成熟和多元,多元性別教育必須持續在校園推動,協助同志學生獲得正向的自我認同,促進師生認識多元性別平等概念,秉持著「傾聽就是愛,了解中有醫治」的精神,讓同志學生可以貼近自己的心,讓學校師生可以貼近同志的心,感受到愛的流動與伴隨,共同經驗彩虹的美麗。

活動目的:
一、提供同志學生經驗分享和交流的機會,建立正向的自我認同。
二、增進學校師生認識與尊重多元性別,營造性別友善的環境。

歡迎有興趣者,踴躍報名參加!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國立宜蘭大學來文.pdf

活動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51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