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10/13(一)  臺灣的憲政改革─過去、現在、未來   講者: 黃國昌老師(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日期: Wed, 8 Oct 2014 08:51:25 +0800
附檔: 1013 台灣的憲政改革cmyk2 (複製).jpg (108 KB)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演  講  者:黃國昌老師 (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演講主題:臺灣的憲政改革─過去、現在、未來
主  持  人:謝若蘭老師 (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副教授) 
時        間:10月13日(一) 14:10~16:00 
地        點:工四講堂 (工 A307)
  
黃國昌老師乃國立臺灣大學法學士,而後取得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學碩士、博士學位,曾在日本東京大學進行研究。現任職於國內數所國立大學,及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法研所法實證研究資料中心執行長。
  
黃國昌老師自青年時期對於社會議題就十分關注,就讀於臺灣大學時因加入「大學新聞社」,而進一步的認識社會運動。大二選上台大第六屆學生會長,開始進行校園改革運動,如大學廢除軍訓護理課必修、修改女生宿舍門禁規定等,為學生爭取權益。在2014年3月的太陽花學運中,黃國昌老師陪伴在學子身旁,並給予決策參考建議,也因此有了「學運戰神」的封號。

近年,臺灣的政黨體系正面臨急遽的轉型,影響憲政改革的方向。現有政黨刻意模糊其訴求以擴張選票,分別高舉的口號並無多大差別,造成政黨認同逐漸失去吸引力。政黨認同日益式微,而選民的疏離感亦日益高漲。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這次特別邀請到黃國昌老師,以「臺灣的憲政改革─過去、現在、未來」為題,與同學們分享他長年投身於臺灣司法改革的努力和經驗,以及對於台灣憲政的觀點。這是身為臺灣公民的你我必須關注的議題,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13 台灣的憲政改革cmyk2 (複製).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2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