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10/3(五)  在日常中學習、在行動中體驗、在旅行中吸收養分  主講人: 宋秉明老師(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教授)
日期: Tue, 30 Sep 2014 16:38:11 +0800
附檔: NO.032_大學入門-_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複製).jpg (256 KB)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演  講  者:宋秉明(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教授)
演講主題:在日常中學習、在行動中體驗、在旅行中吸取養分─以「有機農田到健康廚房的學習路徑」及「蒼茫北極行」為實例
時        間:103 年10月 03 日(五) 10:10~12:00 
地        點:人社二館演藝廳

宋秉明老師,為現任東華大學環境學院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教授。喜歡研究有機農業與環境保護相關理論。學術專長是綠色生態旅遊、國家公園管理、觀光衝擊、食農教育、綠生活產業等。

宋秉明老師致力推廣有機農業,他曾說:「我希望食物從田園到廚房,都能對環境友善。」在看過《一座小行星的運作方式》中描述的糧食危機與土地汙染後,進而決定親身實踐有機生活。宋老師在通識中心所開設的「校園綠色廚房」這門課程,更是帶著學生走進田野間親身學習,透過「吃」的方式,進一步體驗有機田耕作、健康廚房烹飪及農事體驗等課程內容。

近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想要吃得安心吃得健康,可以試著先從了解食物的來源開始做起。10/3(五)「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課程,讓我們一起隨著宋秉明老師學習有機農業、生活環保的綠概念,讓你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NO.032_大學入門-_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複製).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4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