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許嫦雯 - chr@mail.ndhu.edu.tw - 電話2254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如何防範愛滋病上身
日期: Thu, 25 Sep 2014 16:50:40 +0800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告,2014年本國感染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的個案統計表顯示,國人感染人數有逐年攀升的趨勢,花蓮地區2013年感染人數是2011年的兩倍。
    本校的愛滋病防治策略除了每年配合地方衛生機構(署立花蓮醫院及壽豐鄉衛生所)辦理愛滋病匿名篩檢,另一方面也在校內加強衛生教育(含性教育)課程及宣導,透過各種活動,讓學生認識愛滋病,瞭解傳染方式,預防方法:
(一)安全性行為:單一固定的性伴侶,避免嫖妓、援交、一夜情,性行為時要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若需要使用潤滑液,應選用水性潤滑液,不可使用油性潤滑物質(如嬰兒油、凡士林),以避免保險套破損。
(二)不要共用注射針頭、針筒、稀釋液。
(三)性病患者請儘速就醫,並檢驗愛滋病毒。
(四)懷孕時要接受愛滋病毒檢查,如果媽媽確定為愛滋病毒病患感染者,從懷孕期間就要開始接受預防性用藥,有需要時選擇剖腹產,並且避免餵母乳。
    目前校內兩家便利商店均有販售保險套,健康中心也可免費索取,並教導如何正確使用。除了在校園宣導安全性行為及使用保險套的觀念,已在校內學生活動中心廁所外設置一台保險套自動販賣機。設置保險套自動販賣機並非鼓勵學生「婚前性行為」,而是加強「安全性行為」的觀念,讓學生從校園中建立正確性觀念進而推廣到社區及家庭中,期能降低被愛滋病感染的風險。
校內愛滋疑問匿名諮詢專線(白天):03-8632254許護理師
衛生福利部愛滋防治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00995
詳細資料請參閱官網相關訊息http://www.cdc.gov.tw/diseaseinfo.aspx?treeid=8d54c504e820735b&nowtreeid=dec84a2f0c6fac5b&tid=0D62EE0F6D4EBF8C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85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