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物理學系 - 彭文平 - pengw@mail.ndhu.edu.tw - 電話863373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東華大學教職員三慧學社期初禪二活動
日期: Wed, 10 Sep 2014 09:51:42 +0800
附檔: 禪二活動海報.png (995 KB)   智慧之光---帕奧禪師.pdf (2 MB)   

親愛的教職員同仁暨眷屬們:
三慧學社將於9月20日與21日於花師教育學院的潛能開發教室A212舉辦禪二活動。時間從早上9:00到下午5:00。歡迎大家報名參加。

七月初的暑期禪二活動,學員獲益良多。這學期初,我們再度邀請烏悅音比丘來指導二個學處"佛隨念"與"安般念"(見智慧之光一書,第六章頁109及第三章頁35)。

首先,憶念佛的十項功德(如來、應供(阿羅漢)、正遍知(正等正覺者)、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調御丈夫(有時分別作無上士及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將能使我們對佛的教法生起無上信心,了知我們也具有能達到與佛具相同的特質與德行,進而發憤修行斷除無明苦。再者,安般念是以呼吸為所緣達成安止定(初禪以上的定力),進而開發觀智,了知並斷除苦及苦因達到苦滅與解脫。

悅音比丘持戒嚴謹,你可以想像一個人數十年不拿錢如何自在的過生活嗎?他持不捉金錢戒得到莫大的快樂與滿足,持過午不食的戒讓身心容易得定與自在,他告訴我們原始佛教的修持如何讓心自由自在。緬甸的帕奧禪林是目前還有在教導三明(漏盡明、宿命明、天眼明(有情生死明))的地方。開發禪定力至四禪功夫是基本要求,並以此定力與慧力(智慧之光)觀察身心,達成苦滅與解脫。歡迎把握難得機會,一起參加學習解脫之道。

附註: 午餐免費提供,蓋腳布請自帶。

教職員三慧學社 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禪二活動海報.png

智慧之光---帕奧禪師.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9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