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黃淑美 - sumay@mail.ndhu.edu.tw - 電話579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小米美樂地‧millet melody田園憶起唱新歌發表
日期: Thu, 7 Aug 2014 16:37:38 +0800
附檔: 0807小米美樂地新聞稿修改版.docx (40 KB)   10566444_798969360136745_2070002509_n.jpg (179 KB)   

小米美樂地‧Millet melody
織羅小米力 大手牽小手小米農耕系列活動 
在豐年祭之前,以歌聲感謝土地賜與小米的豐收,也慶祝小米經過五十年後再度在織羅部落復育成功。我們為土地唱歌,為今年採收的小米唱歌,也為在這土地上認真努力的人唱歌。
美為阿美族;樂,歡樂豐收;地,在織羅的這片土地;美樂地melody,悅耳的聲音。「阿美族用悅耳的聲音歡樂豐收在織羅的這片土地。」
選在「小米美樂地」這天作為田園專輯的新歌發表會是為了傳唱織羅的聲音,並用歌聲呼喚在外地的族人回來織羅部落參與豐年祭。

「東華小米園」在今年參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於2014年8月10日(日)晚上於「花蓮玉里鎮春日織羅部落文化廣場」舉辦「小米美樂地」。我們特別邀請織羅部落的青年、小朋友錄製田園專輯2「田園憶起唱」,傳唱織羅部落的田園及生活歌謠;織羅部落老人關懷站的表演;織羅文化藝術團在百鬼夜行的演出;河東玉里才藝班吉他課程青年、小朋友的吉他合奏;Paliulius樂團的卑南族語歌謠;阿里要˙拉沃Adiyaw˙Laoc帶著都歷部落Pakalungay的青年一起來交流。

本次活動主要是為小米唱歌、為對土地默默付出的人唱歌、田園專輯的新歌發表及運用歌聲呼喚旅外族人回來參與豐年祭。織羅部落的小米文化已經消失50年,東華小米園在去年參與行政院水土保持局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創立了春日小米園,在這一年當中已完成開墾、播種、除草、收穫,在豐年的季節裡,我們為小米及為在這土地上勤奮努力的人唱歌;而選在今日作為田園專輯2「田園憶起唱」的新歌發表,希望部落的青年及小朋友不要忘記田園生活歌謠,傳唱織羅美麗聲音;在豐年祭第二天的晚上,織羅部落會有「深夜的呼喚mikiepah」,在深夜當中跑遍每家族,安慰這家族人的親人離去或是孩子未歸,身體不適,在「小米美樂地」這天的結束,我們齊唱「深夜的呼喚mikiepah」,呼喚旅外的族人可以一起回來參與豐年祭。
除此之外,當天活動會有織羅部落當地農特產品「葛鬱金」研發的葛鬱金凍搭配香蘭茶,還有部落風味餐的炸南瓜球。我們邀請織羅部落族人與河東193線上的部落、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參與。

2014年8月10日晚上7點至9點
花蓮縣玉里鎮春日里織羅部落文化廣場
活動流程:
18:30~19:00彎腰入場
19:00~19:10迎接小米-拉開序幕
19:10~19:25小米美樂地Millet melody「田園憶起唱」新歌發表
19:25~19:45 外賓演出-Paliulius樂團
19:45~19:55 織羅部落演出-老人關懷站表演
19:55~20:05 春日國小-玉里河東193才藝班吉他課程小朋友
20:05~20:20 部落演出--織羅文化藝術團
20:20~20:50 外賓演出-阿里要˙拉沃Adiyaw˙Laoc
20:50~21:00 閉幕-miliepah深夜的呼喚 
21:00-     彎腰賦歸

報名網址: (方便統計人數配合當天晚上小餐點喔)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tOHvZZqyJAXG2Ym02dP-DME5aktBIe0_x6NuACR-WgI/viewform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花蓮縣織羅部落文化傳承經濟發展協會 第四屆大專生洄游農村邦查美人兒團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東華小米園織羅小米力團隊 

協辦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 國立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東華小米園 
    FATS團隊 花蓮縣玉里鎮春日國民小學 玉里河東假日才藝學苑謝明賢老師 
    織羅部落老人關懷站 織羅部落婦女會 織羅文化藝術團 

更多資訊請詳見「東華小米園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D%B1%E8%8F%AF%E5%B0%8F%E7%B1%B3%E5%9C%92/597371440292588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566444_798969360136745_2070002509_n.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52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