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 - 陳囿蓉 - yujung@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289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阿原肥皂創辦人 來講夢想實踐力】入座前50名贈小豆苗按摩器
日期: Thu, 12 Jun 2014 22:01:59 +0800
附檔: 阿原肥皂(易傳輸小檔)0430 v2.jpg (5 MB)   

【阿原肥皂創辦人 來講夢想實踐力--愛、勇氣與美學的種種交集】
***入座前50名贈小豆苗按摩器***	

◎講座時間:2014.6.13(五)14:00~17:00
***入座前50名贈小豆苗按摩器 13:50開始發放***
◎講座地點:本校管理學院第二講堂(管理學院一樓D124)
◎講者:江榮原(阿原肥皂創辦人)
◎演講主題:夢想實踐力-愛、勇氣與美學的種種交集~阿原的夢想實踐力
◎開放現場報名
◎講者相關影片
   TED翻轉不確定年代:江榮原先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Wwg3sBzu44
   TVBS 看板人物 阿原肥皂 從零到六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EfMzS5LIjg
◎講座摘要:
這次的演說,阿原要透過自身實做的經驗跟大家講述一段台灣手工品牌的崛起旅程,從品牌定位「透過勞動力美學去實踐土地倫理」,經由產品定位「好氣味、好滋味、好品味」,最後以社會企業的「愛惜人身」精神來定義阿原肥皂的DNA。一條肥皂之路,正是做學問起、承、轉、合的學習之路。
這一生所走的道路是一條漫漫不曾停歇的學習之道,少時家貧,一本15元的世界文學名著剛好可以看一個月,比起其他活動的花費,阿原發現讀書是最省錢的打發時間方式,其實是為了省錢卻不小心培養出閱讀的習慣。又因為學歷底想在職場生存競爭不輸人,也是一年一年把薪水投資到自修補習與多樣技能的學養,回頭看到過去的幾十年風景幾乎就是一條不曾中斷的學習之路,所以我總是很自信地跟別人說:「我的學歷很低,可是學問高。」
◎講者經歷
1984進入日商台灣銘板
1986進入天下雜誌體系
1988進行田野調查
1990成立漢皇廣告
1993合資自由落體設計公司
1996成立三月設計公司
2005.06 於萬里創立阿原肥皂
2006.05 阿原工作室正式成立
2007.12 阿原農場成立
2008.10 《阿原的肥皂傳奇》新書上市 
2008.11 阿原國際藥草研究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2010.04 受邀參與馬來西亞「世界地球日」演講活動				
								
◎講者簡介:創辦人江榮原先生,由於家庭因素在高職畢業後就提早入伍,退伍後陸續在日商台灣銘板、天下雜誌任職,投身於出版與文字創意相關產業,並開始社區工作與田野調查事務,後成立漢皇廣告與合資自由落體設計,專責於選舉廣告文宣與社區文史工作之撰寫
在1999年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內在精神卻強烈抗拒訛虞我詐的社會環境,身心爭戰長期失衡,終致體質改變,造成皮膚異常過敏。從此,阿原決定放慢生活步調,藉著接觸宗教、修習氣功調理自己,以愛惜身體為起點,決定將心比心推己及人,致力研製不會加重身體負擔的純手工、純天然肥皂,並思索結合台灣民間美學與集合社區勞動力的可能,呈現一個與身體關係密切的產品,以江榮原先生為名的阿原工作室於是成立。 
    為了不造成身體負擔與環境污染,阿原手工肥皂完全零化學添加物,也沒有多餘的包裝與綴飾,在短短2、3年間引起亞洲很大的迴響,證明自然樂活的養身概念不但已是大勢所趨,而外表樸實、內在誠懇的產品似乎更能呼應現代人追求身心靈純淨的想法。
    2005年阿原肥皂成立開始,以台灣青草藥為主,發揚東方養生思維、愛惜人身、善待環境與手工藝精神的理念,是阿原成立品牌最初發想的動力來源,而創造台灣好物之美,打造感動全世界的「台灣良品」,是阿原以來一直堅持不變的目標,而這樣的夢想,現在仍持續進行中。

◎活動聯絡人:陳囿蓉心理師 (03)863-2895  (03)863-2895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阿原肥皂(易傳輸小檔)0430 v2.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03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