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湖畔聚樂部 - 賴富庭 - jolan@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2654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公民論壇】顧立雄X公民社會。法律。人
日期: Mon, 26 May 2014 01:45:59 +0800
附檔: 2014058_顧立雄-公民社會法律人.jpg (107 KB)   20140528_顧立雄.jpg (166 KB)   

活躍參與或關心台灣人權、司法等社運改革領域的人,應該對於顧立雄律師不陌生。

在318學運的場合中,顧律師率領300人律師團進場協助,也在公民審議場合帶領小組。「世界恐同日」活動中,顧律師站出來挺性別平權,而他也正是「玫瑰少年」葉永誌案的律師。談廢死以及藏在「正義」邏輯中的魔鬼細節的顧律師,也是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三位蒙冤死囚的辯護律師。

在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期間,顧律師堅持不用浮誇的言語搏版面。當多數人在媒體中躲閃有關「爭論性」或「道德性」之婚姻平權、多元成家、廢死等議題的看法時,顧律師立場堅持其一貫主張:挺人權。

顧律師將與我們分享他長期以來從人權、民主、司法等面向實踐他個人在法律實務專業的信仰和熱忱,並透過「公民論壇」的對話機制,談談我們對於台灣社會的觀察與期許!

【主持】謝若蘭 / 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副教授
【主講】顧立雄 / 律師
【與談】張鑫隆 / 財經法律研究所助理教授
             黃毓超 / 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助理教授
【時間】2014 / 5 / 28 (三)
【地點】湖畔聚樂部 Lakeside Faculty Club ( 東華大學湖畔三樓)
【共同主辦】財經法律研究所 / 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 / 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 社參中心「公民權在地實踐」小組 / 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 

參考資料: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
fbid=639351969480044&set=a.311265505622027.73754.100002157396545&type=1&theater

台北顧事館 - 台北市長參選人顧立雄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koo#_=_)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4058_顧立雄-公民社會法律人.jpg

20140528_顧立雄.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70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