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葉秀燕 - sumay@mail.ndhu.edu.tw - 電話580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歡迎參加FATS農市集暨第二粒小米藝術節
日期: Thu, 22 May 2014 10:35:19 +0800
附檔: 農藝市集POSTER.jpg (305 KB)   邀請卡.pdf (330 KB)   

時間:2014年5月24日(六)上午11點至下午4點
地點:原民院菱形廳
~~~觀光,不用走遠。美味,就在產地~~~    結合東華大學通識課程:「飲食、文化與社會」和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暨東台灣生態與文化學程「觀光與展演」課程,加上東華小米園第二粒小米藝術節及玉里春日國小假日學校小小米力,台東達魯瑪克 族人,第三屆FATS農藝市集,要帶大家微觀花蓮,品嘗當季,用心體驗, 創意飲饍。5/24@11am-4pm。邀請大家一起來東華,賞農藝,種食物,挺在地,吃食市,買文創,玩體驗,學技藝,聽樂團,和我們站在原民沃土上為小米、紅藜和良食菜園一起聯歡-倡。唱。暢。
    從祈福祭儀這片原民沃土揭開序幕,我們表達對這片土地的敬意與感謝及和對原民文化和農事技藝的價值與尊重。想進一步認識東 華小米園的朋友,當日小米力有定時覽導解說,分享「彎腰做農人」的理念。下午一點起,草地音樂會,從魯凱古調、微光上路、老男孩樂團、Paliulius樂團到小米力獻唱,我們要用音樂,帶大家在草地和小米園田中,用力搖擺、解放身體、齊聲歡唱,迎接即將到來的夏日豐收。   農藝市集是我們文化實踐、友善環境和可食校園的倡議與社會 參與。這群親近土地的大學生,不是農學、觀光和廚藝專業,如何用手種植、打造綠籬、用心料理,從日常吃的意義,展演他們對食農教育的投入,對在地社區和土地正義的關心「食光技藝」,帶我們回顧課程如何啟發學生,學習參與,並進一步行動成為改變的可能,和未來「創業」行動方案的基礎。
    學生團隊以在地,如校園、志學、南華和壽豐及阿美文化設計出友善環境的責任旅行企畫案和行程,希望帶動更多的遊客旅人,慢慢欣賞花蓮在地文化地景,建構出有別大眾旅遊手冊中沒有的豐趣和慢遊的優靜。這是我們生活宜居的慢城花蓮。從東華出發,透過地圖與靜態展帶大家看見在地的價值和文化之美。而手工食譜和明信片不僅記錄課程的動手做學習歷程,創意巧思也可以持續發展出一套文創事業的可能。當天的餐點在「良食公社」共炊共食基礎上,有輕爽可口,又沒有負擔的套餐、 DIY蔥油餅、體驗蔗糖,也有在地志學生產的芭蕉創意甜點與凍飲,完全由學生設計、親手料理,雖非專業總鋪師,但用心烹調的廚藝餐點,暨健康又令人驚艷喔!邀請大家來交關聯歡,也讓我們有機會為親愛的朋友 奉上一杯良食公社招牌的芬芳香蘭茶!
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觀光與展演」暨通識中心「飲食、文化與社會」 授課教師葉秀燕暨全體同學、東華小米力和 FATS 團隊 共同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農藝市集POSTER.jpg

邀請卡.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66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