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古晨欣 - sumay@mail.ndhu.edu.tw - 電話093848060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敬邀~5/31布農族學生會射耳祭活動
日期: Mon, 19 May 2014 16:14:46 +0800
附檔: clip_image002.jpg (20 KB)   射耳祭公告信.docx (185 KB)   

【TakiNDHUan東華布農學生會射耳祭】

活動時間:103年5月31日(星期六) 09:00~15:30

活動地點:國立東華大學 原住民民族學院停車場旁 東華小米園 小米集力所

負責人: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古晨欣

聯絡電話:0938480602

聯絡信箱:410096026@ems.ndhu.edu.tw

TakiNDHUan泛指在東華大學這群來自不同社群的布農青年共創的「氏族名」,此次活動除了延續前兩年與東華小米園共同辦理的射耳祭文化實作與體驗,今年更首次由東華大學布農族學生會(以下簡稱為─農會)主辦,希望可以延續過去的基礎,創造更深入的文化內涵。

農會的性質有別於校內其他社團,除了開闢族群視野之外,聯絡各族群間彼此的感情,傳承文化是學生會一直以來的堅持,而文化離不開土地,所以本會定時會在長假時間返鄉舉辦「部落有教室」,與不同部落作結合以學習當地文化,今年我們主要拜訪布農族丹社的萬榮鄉馬遠村馬遠部落,藉由訪談耆落與部落文化體驗,學習文化將其帶入校園。

活動當天將本會於部落有教室田調所學習而來之射耳祭祭儀,嘗試呈現傳統布農族人射耳祭意義,欲與現今社會常見之觀光表演性質舉辦之祭典區別,並推廣及倡導回復傳統祭儀儀式。

以學生自主與部落聯結的文化祭儀實踐活動,藉由舉辦「TakiNDHUan東華布農族學生會射耳祭」讓更多人認識布農族的祭典文化,開啟大家另外一種學習與實踐的思考方向。

東華大學布農族學生會誠摯邀請全校師生蒞臨。

【國立東華大學-花鄒布農族學生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ununhuhuhu?fref=ts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clip_image002.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97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