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5/19(一)  戲劇微熱情   講者: 劉亮佐(資深劇場人)
日期: Wed, 14 May 2014 16:51:46 +0800
附檔: 通識教育-劉亮佐rgb-01.jpg (842 KB)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演  講  者:劉亮佐 (資深劇場人)
演講主題:戲劇微熱情
主  持  人:張伯浩 (東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時        間:103年05月19日(一)14:10~16:00
地        點:工四講堂(工A307)
    
        劉亮佐,綽號「阿斗」,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台北藝術大學劇本創作研究所。是劇場圈和電視界內結合編、導、演全才的全方位藝人,曾與表演工作坊出身的陳立美、陳立華、趙自強合組「九九劇團」,並擔任「如果」兒童劇團創意總監。在電影藝術方面,劉亮佐於1991年即參與《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的演出,此外在《只要為你活一天》、《飛俠阿達》、《女湯》、《台北晚九朝五》等影片中,都可見到他的身影。
     
        2003年劉亮佐將歌舞劇「愛情哇沙米」改編成電視金鐘單元劇,是台灣第一齣電視歌舞劇,並以「愛情哇沙米」的導演及製作人身分,入圍最佳導演與最佳單元劇,同年劉亮佐亦為台視八點檔「名揚四海」的編劇統籌,獲得2003年金鐘獎連續劇的最佳編劇。其於三立台灣台主持的節目《在台灣的故事》也入圍了2007年金鐘「最佳社區綜藝」獎。

        「有熱情萬事都能、沒熱情萬萬不能」。能編、能導、能演,並且立足於電影、電視、舞台劇多年的三棲藝人劉亮佐,再三重複「熱情」對他人生的扭轉,就是找到自己喜歡做,怎麼辛苦也都不覺得疲累的事,堅持熱情,才得以成就自己的夢想並奠定事業的基石。本次通識教育講座特別邀請到劉亮佐老師,希望能結合他的戲劇專業與表演熱忱,針對「戲劇微熱情」這個議題,與大學生分享心得。歡迎關心表演藝術的你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通識教育-劉亮佐rgb-01.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5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