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中心 - 吳雅萍 - ypwu@mail.ndhu.edu.tw - 電話5202
對象: 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碩士_博士生
標題: 102-2【文化沙龍】- 花東縱谷十年記及奇客邦介紹
日期: Mon, 28 Apr 2014 16:47:25 +0800

102-2【文化沙龍】- 花東縱谷十年記及奇客邦介紹

主談人:謝家豪先生(奇客邦負責人)
主持人:吳翎君老師(東華大學歷史系教授)
時間:103/5/01 (四) 13:00-15:00
地點:人社二館第三講堂

本中心透過【文化沙龍】座談,邀請各專門領域學者專家與會座談,透過近距離之座談與交流,激盪出校園中更燦爛的火花。
奇客邦負責人謝家豪先生同時亦是萬寧國小教導主任,其興趣是各地文化踏察紀錄,他走入社區認識當地,並關懷花東事務,涉獵較多的領域為文史踏查、自由軟體推廣、音樂演奏等。初期,計畫的暫定名稱叫玉里之眼(Eyes of yuli),一開始的概念比較偏向視覺創作與在地影像紀錄,隔年一月管理員持續增加,背景並不侷限在影像創作跟紀錄方面,經過管理員們投票正名叫奇客邦(GEEKTOPIA)。

奇客邦GEEKTOPIA
是在台灣花蓮縣玉里鎮上的一個共同協力合作組織. 
有實體工作室.
1. 名稱由來 
Geek指極客,又譯為技客、奇客、怪胎、技術宅,是英文單詞geek的音譯。原本的俚語是指反常的人,畸形人,野人。
這個詞在「美國俚語」中意指智力超群,善於鑽研但不懂與人交往的學者或知識分子,含有貶義,因為極客常常醉心於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可以犧牲個人衛生,社交技巧或社會地位。 但近年來,隨著網際網路文化興起,其貶義的成分正慢慢減少。
但這個詞仍保留了擁有超群的智力和努力的本意,又通常被用於形容對計算機和網路技術有狂熱興趣並投入大量時間鑽研的人。所以俗稱¬發燒友或怪傑。如電腦怪傑(Computer Geek),技術/科技怪傑(Techno-geek ),玩家怪傑(gamer geek)等。
Topic為烏托邦的尾詞。
兩個綜合起來就是Geektopia(一群怪傑的理想國度)~
社團主要成員每人各自有專擅的興趣才藝或技能, 我們沒有大的本事,但都希望可以彼此學習成長,激盪火花.
2. 方向與目標 分享。學習。有趣與永續。
分享 。
"快樂,只有被分享時才是真實的。
(Happiness is only real when shared -Alexander McCandless)"
學習。
互相學習的實驗室, 並向外延伸
有趣。
重新思考定義生活與解放想像力 。
永續。
世界不存在完美的人與完美的社群,我們都在學習成長,
並在改變中找到平衡點,
在群體多樣性中認同自己的角色與價值,
我們也相信這些觀念能夠重新定義快樂,而永續。
引用自奇客邦youtube簡介:http://www.youtube.com/user/Azhu981
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GeektopiaYULI

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中心敬邀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77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