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教師會 - 賴富庭 - facultyunion@mail.ndhu.edu.tw - 電話2654(校內)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教師、教官_客座教授、專案教師_全校職員_公務員、駐衛警、研究人員、稀少性科技人員_技工、工友_約聘僱人員_計劃約聘人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活動:紀錄片《公民不服從》放映暨導演映後座談
日期: Mon, 28 Apr 2014 09:24:24 +0800
附檔: 哲五花蓮東華-公民不服從放映會-FB橫.jpg (124 KB)   

歡迎大家一起來! 
*****
【活動】紀錄片《公民不服從》放映暨導演座談 
【主講】陳育青 | 本片導演 / 自由影像工作者
【主持】謝若蘭 | 國立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副教授
【時間】2014 / 4 / 28 ( Mon.) 7pm - 9pm
【地點】湖畔聚樂部 ( FB : 湖畔聚樂部 Lakeside Faculty Club, 位於湖畔餐廳三樓)
【主籌單位】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
【協力單位】教師會「哲學星期五/非星期五@花蓮_東華」志工團、社參中心「公民權在地實踐」小組

紀錄片《公民不服從》
片長:51min
作者:陳育青

影片說明:

一個公民,在一個還不夠好的社會,被迫不服從,因而傷痛。

那場被稱為「紅色戒嚴」的風暴,震懾了台灣社會,就在2008年11月,當台灣人自以為身在一個「民主國家」。因為中國特使來台,中華民國的國旗不見、異議被消音、抗爭者被架走、總統變成「您」先生……。

隨著時間流逝,這幅集體記憶的圖像在大眾心中逐漸模糊遺忘,台灣民主被「紅色戒嚴」衝破的底線,隨著越來越緊的社會控制而持續倒退。然而,仍有一群人不懈的透過司法訴訟、公民教育、社會運動來抵抗民主倒退,爭取公民不服從的權利!

《公民不服從》紀錄2008年「紅色戒嚴」至今,受害民眾對官方的控訴、國家權力對公民權力的進逼,並思考「公民教育」與「服從」的問題。

《公民不服從》預告片:

評論:黑暗時代的趨光定律

http://blog.roodo.com/cjliu/archives/26494430.html

作者簡介:

陳育青,1975年生,於法國南特CINECREATIS電影學院研修電影製作。主要關懷和創作方向為人權、人的處境、環境問題,希望以美學、文字、影像與各種媒材來實踐理想,現為自由影像工作者。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哲五花蓮東華-公民不服從放映會-FB橫.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51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