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音樂學系 - 藍筱筑 - cathylan@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515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2014音樂季-原聲彩繪東海岸
日期: Fri, 18 Apr 2014 17:14:25 +0800
附檔: 原聲彩繪東海岸.jpg (127 KB)   

「原鄉傳唱」是一跨院系特色發展計畫,由音樂學系主辦,目的是將花東地區原住民音樂予以整理並重新編曲後將其出版推廣。第一場「音樂飄鄉」已於2013年12月4日於花蓮瑞穗國小及玉里高中演出,除了音樂學系各團體的表演外,會中也發表四首新編的阿美族歌謠:「阿美族人頌」、「老人飲酒歌」、「送君役別」及「那魯灣之歌」,藉由音樂分享達到推廣原住民音樂的目的,深受好評。 本場音樂會由本系蘇秀華主任帶領,參與演出的有彭翠萍教授、沈克恕教授及彭興讓教授,以及本系交響樂團與合唱團等。除演出傳統的歌謠外,也加入創作的原住民歌曲,在委託作曲家們精心編制,呈現嶄新樣貌,表現的方式也更多元,例如人聲、交響樂團與舞蹈的共同演出、原住民音樂交響化等。活動特別邀請國內頗具盛名之作曲家錢南章教授(第九屆國家文藝獎暨第八、九、十三、十六屆新聞局非流行音樂金曲獎「最佳作曲人」得主)、駱淑嫈教授(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兼任助理教授,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作曲、管絃樂法最高文憑)與謝宗翰老師(中國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講師,2011「中天電視台」最後島嶼配樂與作曲【榮獲第四十七屆金鐘獎】),為本校合唱團與交響樂團進行編曲,將傳統的原住民歌謠賦予新的生命。此外,也邀請台東旮亙樂團合作,藉由傳統和創新對話的方式,讓原住民音樂的表現力更加豐富,也讓花東地區的民眾看到本系師生的專業和熱情,讓音樂觸動到每個人靈魂的最深處。同時,更藉著此次演出,深化本系與在地社區連結,豐潤本系與社區居民間情感交流。演出曲目涵蓋阿美族民謠、泰雅族民謠、卑南族民謠、原住民創作歌謠改編之交響曲及原住民交響詩等。

時間:2014年5月16日(五) 19:30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票價:100元/200元

購票資訊:

1.請於4月29日前至以下網址或至音樂系辦登記,一律8折優惠。登記後恕不接受退票。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NT9u7AwzmascakQArmXaEVb8gAUX6htMhYW9QNmr_Iw/viewform?usp=send_form

2.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ntch.edu.tw/program/show/2c9081404453767f0144537a551f0007?lang=zh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原聲彩繪東海岸.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58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