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資源開發組 - 官郁芬 - r2@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226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體驗障礙的不便』─特教宣導週系列活動】
日期: Fri, 11 Apr 2014 16:06:39 +0800
附檔: 特教宣導週海報.png (432 KB)   

【『體驗障礙的不便』─特教宣導週系列活動】
 
  特教宣導週的主要目標為宣導特教理念,落實「零拒絕、無障礙」學習環境,藉由各種靜態、動態之活動,讓大家認識、尊重了解身障生(視障、肢障)特質,進而接納、尊重、關懷與肯定,進而了解其需求與必要的協助。我們將在4月28日至5月2日舉辦一系列的特教宣導周的活動,讓我們一起落實關懷特教生與了解特教生的正確觀念。
 
 
活動一:特殊,特別,募集感動活動
投稿時間:即日起至5月2日中午11點
票選日期:103年5月2日中午12點
頒獎地點:湖畔廣場
說明:你曾經遇過、聽過或是看到過嗎? 任何有關肢障、視障者的小故事或境遇,深深感動溫暖你的心。我們將要募集你的感動,收藏你的愛心,不論是任何形式(例如:小故事、一段心情小語、照片、影片或是手繪圖等),請分享你的感動,溫暖大家、鼓勵我們,前三名將有精美的獎品,歡迎大家踴躍投稿。
 
活動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63557727107968/?ref_newsfeed_story_type=regular
 
 
 
活動二:電影欣賞《帶一片風景走》
時間:103年4月29日 晚上7點至9點
地點:圖書館2F 多媒體放映室
電影名稱:《帶一片風景走》
說明:帶一片風景走為小腦萎縮症所翻拍的電影,劇中描寫如何對待小腦萎縮的病患,刻畫出與身障者相處的方式,藉由觀賞這部影片讓東華師生了解如何與身障者相處,電影結束後有有獎徵答,答對問題有精美禮物,歡迎各位一同來看電影與關懷特殊教育。
 
 
 
活動三:有獎徵答&溫馨小語
時間:4月30日至5月2日 中午11:30~13:00
地點:湖畔廣場
說明:
1. 有獎徵答的活動,我們將事先公布特教知識的題目,東華的師生可以藉由各種管道查詢答案,只要於這三天中午到湖畔投下答案,全對者即可參加抽獎,得獎者有精美的獎品,讓我們藉由吸收特教知識,在適當時機用你所知道的知識關心特教生。
2. 這三天中午在湖畔會準備一個板子讓東華的師生寫下對身障生的溫馨小語,藉由大家的鼓勵讓身障生能更有向前邁進的動力。
 
題目如下所示:
一˙請問這次的活動名稱叫什麼?
二˙請舉出三例校內的無障礙設施。
三˙“奶茶音樂”是啄木鳥樂團所創的一種希望聽眾能在音樂中感受到奶的濃郁、茶的清香等感覺。請問此樂團的成員是屬於哪一種障礙類型?
四˙請問「身心障礙特殊考試」會占用到普通學生的錄取名額嗎?
五˙持有「身心障礙」身分的同學在考試中可以申請什麼樣的服務?
六˙視障學生上課時,可以利用哪些輔具協助他們學習(請舉出三種)?
七˙肢障者有哪些輔助工具(請舉出三種)?
八˙本校的資源教室位於何處?
九˙想要幫助更多的視障及肢障的朋友們,我們可以怎麼做?
 
 
 
歡迎大家踴躍參與『體驗障礙的不便』─特教宣導週系列活動,讓我們用行動鼓勵這些特教生,接觸特教就是了解特教的最佳道路。

※活動詳情:http://www.pcc.ndhu.edu.tw/files/13-1011-69527.php?Lang=zh-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特教宣導週海報.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68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