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arts - arts@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4.260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2014東華春藝季~【臺灣原質藝術】張宗成的石語畫境
日期: Wed, 9 Apr 2014 11:12:43 +0800
附檔: 張宗成的石語畫境poster.jpg (843 KB)   2014poster.jpg (234 KB)   

2014東華春藝季~【臺灣原質藝術】張宗成的石語畫境
展覽日期將延長至2014年4月13日(日),還沒來看展的同好們,千萬要把握此次難得的機會,快來東華藝術特區一窺奇石的秘密喔!
                                                                                                     藝術中心敬邀
-----------------------------------------------------------------------------------------------------
【臺灣原質藝術】張宗成的石語畫境
展覽時間:2014年3月24日(一)至4月13日(日) 09:00-17:00
展出地點:東華大學湖畔藝術展覽特區、2F玻璃屋 
展出藝術家:張宗成
開幕茶會:2014月3月24日(一) 12:00

    歲月的風化,時間的洗鍊,成就出一顆顆動人的石頭。東華大學藝術中心特於3月24日至4月11日期間,於東華大學湖畔藝術特區與2F玻璃屋舉辦「【臺灣原質藝術】張宗成的石語畫境」展覽,將展出「太魯閣」、「夜」、「莫內」、「綠水」等多系列的石藝作品,在自然切割卻不加以刻意雕琢的狀態下,要讓每顆石頭「現出原形」與觀者面對面地「現身說法」。
    原是銀行副理的張宗成,60歲遷居花蓮後開始投入玫瑰石的收藏,「我很笨,但我很認真」,這是張宗成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訴說的是他對石頭的執著和熱情,他幾乎用盡全部的時間與金錢去創作出一件件令人讚嘆的作品;近年來,張宗成有感於花蓮完整塊狀的奇石因外銷迅速減少,從而開始收集切石¬場裁剩的石塊,慧眼獨具,從殘缺的石料中挖掘出一幅又一幅充滿生命力的石片意¬象畫。
    玫瑰石、玉石等石產都是花蓮在地的珍貴資產,又稱風景石的玫瑰石,因為其多變的紋路層次、豐富的色彩表現,是許多收藏家的珍藏。而在張宗成的細心切割琢磨下,為每顆石頭找到了不一樣的故事和主題,賦予更加豐富的生命力,突破以往的石藝著重在具象的藝術表現。張宗成的創作,充分展現出原質藝術的特點,強調作品要回歸自然並顯現出素材的簡樸美感,致力於意境的展現與凸顯石頭渾然天成的美,並在作品中融入個人豐富的生命經歷與美學素養,讓觀者得以無窮無盡的想像並從中引發內心的悸動。
    張宗成的收藏與作品曾多次受邀至海外展出,為台灣石創藝術開創一片天空。正所謂「萬物靜觀皆自得,處處留心皆學問」,走一趟「張宗成的石語畫境」特展,細細品嘗每顆石頭承載的無窮生命力,內心必能感受到極大的震撼與驚喜。「【臺灣原質藝術】張宗成的石語畫境」展期謹訂於3月24日起至4月11日止,每日09:00-17:00,週六日不休館,展出地點為東華大學湖畔藝術特區與2樓玻璃屋,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一同欣賞難得一見的石成瑰寶!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張宗成的石語畫境poster.jpg

2014poste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9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