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藝術與設計學系 - 邱苡芳 - chiu91@mail.ndhu.edu.tw - 電話512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敬邀參加】3月12日「深春」-2014國立東華大學春季美展開幕茶會
日期: Fri, 7 Mar 2014 10:35:39 +0800
附檔: 春季美展海報OKlow.pdf (193 KB)   春季美展邀請卡02low.jpg (186 KB)   

「深春」-2014國立東華大學春季美展
展覽日期:103年03月11日~103年03月21日
展覽地點:國立東華大學湖畔藝術中心、理工二館圓形展示廳
開幕地點: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二樓玻璃屋
開幕時間:103年03月12日(三) 中午十二點半

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將於103年3月11日至3月21日,在東華大學湖畔餐廳旁的藝術中心舉辦一年一度的春季美展,今年的主題為「深春」,春天是萬物甦醒的季節,醞釀在心底的靈感也被喚醒,我們了告別寒冬的枯竭與貧乏,深深地沉浸在澎湃洶湧的靈感中,盡興地創造、生長。

  此次美展的作品分為立體類、設計類、影片類、攝影類、繪畫類與綜合類六大類,每件作品均是由東華大學學生在自我探索及生活經驗中的情感表達和發揮創意的成果。評審在上百件的甄選作品中深思熟慮、精心挑選各類優秀作品展出,並給予學生獎狀及獎金鼓勵。絕對是一場美的藝術饗宴。

  系主任林彥呈教授表示,為了帶動藝術種子往下扎根,今年與北部、東部共六所高中職美術班合展,包括復興商工、玉里高中、花蓮女中、花蓮高工和台東女中,各所學校挑選出各類優秀作品一同參展,共展出30餘件,除了美展的五大類別作品外,還有染色布料所做出來的文創商品等。不僅僅看見了這些美術班同學的純熟的技巧,還有許多他們天馬行空的創意。

  此次春季美展的另一大特色就是餐點部分,本系特別和臺灣觀光學院廚藝管理系合作,由莊筱敏主任領導的師生團隊為我們這次的春季美展製作造形藝術蛋糕和茶點,一起創作出新的餐飲美學。此次廚藝系吳盈蒨老師與本系教師及系學會美工組陳雅筑、鄭瑜同學共同為美展設計開幕蛋糕,為呼應這次美展主題,這個別開生面的造形蛋糕名字就叫「深春」,顏色繽紛的藝術蛋糕表達了植物從發芽、花苞到開花,逐漸進入深春花開的感覺;在開幕小點心的部分,由廖慶華老師精心設計的中英文現代書藝「春」字轉印在巧克力上,讓茶點充滿春「藝」。

開幕茶會活動將於103年3月12日中午12:30開幕,特別邀請音樂系許牧慈老師開場表演精彩的琵琶演奏曲,並邀請了東華大學吳茂昆校長、臺灣觀光學院張瑞雄校長、藝術學院潘小雪院長及校內外各處室長官、各院院長及六所高中師生共襄盛舉,也歡迎花蓮地區的藝文人士及民眾一同來赴宴。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
承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教學卓越中心、台灣觀光學院廚藝管理系、國立花蓮女中、國立花蓮高工製圖科、國立玉里高中廣告設計科、國立宜蘭高中、國立台東女中、新北市私立復興商工美術科。
策展群: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系學會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春季美展海報OKlow.pdf

春季美展邀請卡02low.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65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