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李睿芬 - fen19@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2602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通識課程-當代教育議題講座】3/24(一) 13:10-15:00講者:親子天下總編輯 陳雅慧小姐
日期: Thu, 6 Mar 2014 08:07:40 +0800

【通識課程-當代教育議題講座】
演  講  者:親子天下總編輯 陳雅慧小姐
演講主題:翻轉教育:不一樣的學習,不一樣的教育工作者
時        間:103年03月24日(一)13:10~15:00
地        點:花師教育學院階梯教室A109

       陳雅慧,《親子天下》雜誌總編輯。和大家一起享受當父母的成長與喜悅,也一起經歷無能為力和擔心的挫折與沮喪。熱愛現在的志業:雜誌編輯和母親。

       翻轉你的教育思維,集結世界教育重大趨勢與改革思潮,探究台灣教育現場困境並提出務實解方的專書,《親子天下》雜誌精華呈現創刊五年來所秉持的教育關 懷與中心價值,透過「未來的學習」、「未來的學校」、與「未來的孩子」三大篇章,揭櫫究竟什麼才是最值得你關注的教育本質。

●未來的學習──為什麼孩子從學習中逃走?

       國內「學習力」大調查結果,提醒我們什麼?日本佐藤學教授提出的「學習共同體」,為什麼值得同屬亞洲的台灣借鏡?除了教與學的改變,各國的評量方式正如何 翻新?真正的學習風貌,應該是什麼樣子?透過「現況與反思」、「趨勢與對策」,體檢孩子從學習中逃走的原因,並探究新學習時代所應具備的變革思維。

●未來的學校──看見教育的另一種可能!

       收錄2013年獲得TED Prize Winner的英國新堡大學教授Sugata Mitra最觸動人心的演說「建立一所雲端的學校」,明白揭示了科技對未來世代、以及對當代學校體制的衝擊;並首度越洋採訪可汗學院創辦人薩曼.可汗,直 擊美國數位教育現場,開拓國內數位教學現場新思維。本章除「教育的數位革命」篇章外,也以「擇校世代」角度,從家長的教育選擇權出發,探討國內另類教育, 如華德福、自學體系發展,以及能帶給主流教育哪些啟示。

●未來的孩子──你的孩子,究竟該學些什麼?

       提出未來世代必須具備的四大能力:「動機與探索」、「閱讀思考力」、「自律學習力」與「扎根品格力」。透過國際大師專訪、學者專家訪問,以及多元的教育現場與家庭人物故事,提點每種關鍵能力的內涵、方法與教戰守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0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