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東華大學員生消費合作社 - 宋秉明 - bmsung@mail.ndhu.edu.tw - 電話0933976721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約聘僱人員_計劃約聘人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綠色廚房人物介紹】- 內場夥伴(準廚師),尹存民 (歡迎你來參觀一下環境學院的這間另類實驗{【【室)
日期: Wed, 5 Mar 2014 06:44:54 +0800
附檔: 20140304_105446r.jpg (2 MB)   

【綠色廚房人物介紹】- 內場夥伴(準廚師),尹存民 (歡迎你來參觀一下環境學院的這間另類實驗室)

最近綠色廚房常出現一位很帥的大男生,常穿梭在內、外場之間,一面協助備餐,另一面又常在外場做餐點解說,也常在樓上的食農學苑參與食農活動,總之是一個陽光十足,看起來活潑又有機的小俊男。

他,就是尹存民,服完兵役後剛自助旅行回來。是東華音樂系畢業的,主修銅管樂,雖還不會做法國餐,卻很愛吃法國麵包,更會吹法國號。 曾在高知名度的pizza連鎖店歷練過一年,已快擠入pizza 高手的行列,目前正摩拳擦掌地投入綠色廚房的米pizza專案,期待在很快地的將來pizza能成為他在法國號之外另一齣solo 的展演。

今【綠色廚房】的前身是通識課【校園綠色廚房】,此課設立於2010年春季,每學期都仍開課中,是一門探索藉由『吃』來實踐『生態保育』的路徑學習,學習的方式頗為『越牆』。 這門課沒有參加每學期末的電腦預選,因為總是需過於供,想修的人數常遠遠高過課堂承載量,於是任課老師從第3次開課起,就用抽籤來決定修課名單。每學期開學週第一堂課時都吸引很多同學來聽課堂講演,聽完講演後認同此課的意義和作法及接受修此課很重的loading後,才參加抽籤。本學期的抽到率是1/3,打破以往的平均1/2。

尹存民是2012年春季60位抽到簽的修課同學之一,所以他是今日唯一『科班』出身的綠色廚房全時工作夥伴。真高興東華大學校園裡能出現【綠色廚房】這般的【綠色企業】,既是操作著實踐生態保育,又能顧及教職員生的飲食健康! 而這項綠色企業隨著尹存民的加入起,正式可算是東華大學自己的【校園綠色企業】,因為操作這企業的工作夥伴是老師、在學學生、畢業學生、學生家長,他們大都是與東華環境學院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生態旅遊及綠生活實驗室】具血緣關係的成員,操作的理念完全屬於該實驗室探索的內容。

歡迎你來參觀一下環境學院的這間另類實驗室。

請見附檔裡的尹存民,相片中的尹存民於昨天正在廚房包水餃,神情真的很像在Solo。其實是他因不小心弄壞了咖啡機的水箱而被罰包300個水餃!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40304_105446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4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