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教師會 - 賴富庭 - facultyunion@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2654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公民論壇] 前行的力量--228和平紀念日系列活動 ~ 第一場座談會「歷史。記憶。花蓮228」
日期: Mon, 24 Feb 2014 22:44:48 +0800
附檔: 1658195_10151911978321583_66946894_o.jpg (380 KB)   

尼采曾說:「同一事物永恆回歸」(The same things eternal return),他指出若人們認識不到歷史的不道德,生活麻木不仁,生命缺乏前行的力量,那麼任何的悲慘事件都會重覆發生。

1947年的228事件,至今成為台灣人應該共同擁有的歷史記憶。從真相調查、道歉、平反、「補」償等,但是,轉型正義,是否已經完成了嗎?

今年,我們特別籌辦了「前行的力量--228和平紀念日系列活動」,第一場座談會「歷史。記憶。花蓮228」將於今日(2/25) 晚間登場,請大家不要錯過。我們將以花蓮228為主軸,談鳳林張七郎、新城鄉太魯閣族林明勇等事件,透過公民論壇形式,讓我們一起在對談中認識花蓮的歷史傷痕。

【座談】《歷史。記憶。花蓮228》
【時間】2014年2月25日 (二) 19:00~21:0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教師會湖畔聚樂部 (湖畔曙U三樓)
【主持】謝若蘭(國立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副教授)
【與談】陳進金(國立東華大學歷史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吳建銘(台灣東社(花蓮)副社長)
            陳明輝(鳳林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參考資料:
1. 二二八/張七郎父子 慘遭滅門式屠殺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25/27463.htm
2. 遲了60年 太魯閣族林明勇終獲平反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28/today-fo1-2.htm
_____
共同舉辦: 台灣人權博物館籌備處、台灣東社(花蓮)、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李江卻台語文教基金會、東華大學教師會、東華大學藝術學院 /原住民民族學院 / 學生會行政中心 / 烏頭翁社 / 歷史系 / 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花蓮市公所、秋朝咖啡館、哲學星期五/非星期五@花蓮_東華、楊逵文教協會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658195_10151911978321583_66946894_o.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45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