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李睿芬 - fen19@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260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2/24(一)14:10~16:00選對海鮮,永續海洋  講者:曾端敏(遠雄海洋公園解說互動科科長)
日期: Wed, 19 Feb 2014 10:25:45 +0800
附檔: 通識教育01.jpg (1 MB)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演 講 者:曾瑞敏(遠雄海洋公園解說互動科科長)
演講主題:選對海鮮,永續海洋
主 持 人:張伯浩(國立東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時    間:103年02月24日(一)14:10~16:00
地    點:工四講堂(工A307)
    
        擁有過釵h工作經驗的曾瑞敏,高職及專科讀的是汽車修理,但喜歡與人接觸的他,畢業後主動爭取成為客服人員。在一家歐系進口高級車廠,擔任客戶與師傅間的溝通橋樑。「聽懂客戶的車子問題,完整地轉述給師傅,最終解決,讓客戶滿意地離開,就是我的工作,」曾瑞敏說,這樣的工作也讓他感到滿足,並受到公司禮遇,成為外籍技師來台授課的翻譯。「解說員好像是我天生該吃的飯,跟人講話、互動,讓我很自在,」與客戶的互動經驗,奠定了曾端敏日後成為解說員的基礎。現在任職於遠雄海洋公園的曾端敏,是解說互動科科長,更是海洋公園內的頭號解說員

        台灣四面環海,漁業資源十分豐富,所擁有的海洋生物種類佔全球的十分之一。而海洋生物正是人類最重要的蛋白質來源,對開發中國家而言,海洋漁業也是一項重要產業,全球仰賴漁業為生的人口多達2~3億人。五十年前,人們認為浩瀚的海洋恢復力強,不可能被人類改變,漁業資源亦不會牯隉C但半世紀後,大家都已同意由於過漁、棲地破壞、污染、外來種入侵等人為因素的破壞,再加上全球氣候變遷的推波助瀾及加乘作用,已使得漁業資源持續匱乏。在各項破壞海洋生物多樣性的人為因子中,又以過度捕撈最為嚴重。因過漁所引起的連鎖反應,也使得海洋生物多樣性到2050年後會悉數滅絕。換而言之,如果我們再不積極採取行動,四十年後人類將無海鮮可以享用。

        其實消費者在逛超市和上館子時所做的決定,就會對海洋的多樣性產生直接影響,畢竟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本次通識教育講座特別邀請到曾瑞敏老師,希望能結合他的解說經驗與對海洋教育的理念,針對「選對海鮮,永續海洋」這個主題,與大學生分享心得。歡迎關心生態保育的你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通識教育01.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44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