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工讀與獎學金, 其他公告
來源: 數位文化中心 - 張淑慧 - joandcc@mail.ndhu.edu.tw - 電話5257
對象: 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_博士生
標題: 第14屆東華奇萊文學獎徵件囉~
日期: Thu, 6 Feb 2014 15:52:58 +0800
附檔: 14th東華奇萊文學獎徵文簡章.pdf (306 KB)   第14屆東華文學獎徵文報名表.pdf (186 KB)   

    隨著年節的歡樂氛圍,規劃著新年度的行程,內心的躍動幾乎就要越過中央山脈,除了例行性業務以外,最讓同仁們期待的是這一屆「東華奇萊文學獎」的徵件活動,距離截稿日期3/10只剩下大約一個月的時間。

	東華文學獎今年起更名為「東華奇萊文學獎」,以師生仰望的奇萊山為標示,持續鼓勵校園創作的風氣,「東華奇萊文學獎」是一個開放給所有東華大學在學學生參加的徵文比賽,所有的大學部與研究所同學都可以參加,除了必須擁有學籍以外,沒有其他任何的資格限制,只要作品符合徵獎的相關規定,我們張開雙手歡迎參加這次的比賽,每一個階段的評審,也保證會投入全部的心力,捧讀你所寫下的字字句句,細細品嘗你獨特的寫作風味。

歷年來的舉辦經驗告訴我們,「東華奇萊文學獎」不是文學院學生的社團活動,更非只是煙花絢爛的嘉年華會而已。請勇敢提起你的筆,在螢幕前奮力敲下你內心積蘊已久的文字,不管你是來自哪個學科領域的同學,比賽是匿名審查制度,決定得獎與否的是你的文字內容,而不是你的學術專長,因此幾乎每年都可以在名單上看見來自理工或商管學院的得獎者。沒什麼好擔心的,大一同學即使人生歷練相對缺乏,但在比賽中得獎早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不要害怕失敗,曾有一年小說組第一名得獎者,在前幾年的比賽中連佳作都沒得過,而且那年的其他同文類得獎者中,好幾位都曾有豐富的校外比賽獲獎經驗。

	席慕容說過:「詩,不可能是別人,只能是自己。」但我必須補充,不僅僅是詩,所有的文類,不管虛構與否,寫出來的都是最貼合自己人生的故事,躺在紙上的,都是自己最真誠的情感。寫下來的文字就是你自己,而且可能是你都還來不及認識的自己。身為「東華奇萊文學獎」委員會的成員,身為讀者,我們早就準備好閱讀你用心寫下文字,我們好想認識那個飛躍到紙上的你,我們衷心期盼著你所帶來的種種驚喜或哀戚。

	同學們,希望可以好好利用這個寒假,用文字構築你對生命的體驗,產出一篇篇重擊我們的作品。


第14屆東華奇萊文學獎委員會 敬上

投稿資訊http://faculty.ndhu.edu.tw/~dccnt/main.php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4th東華奇萊文學獎徵文簡章.pdf

第14屆東華文學獎徵文報名表.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9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