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教師會 - 莊慕華 - facultyunion@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012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客座教授、專案教師_全校職員_公務員、駐衛警、研究人員、稀少性科技人員_約聘僱人員_計劃約聘人員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_博士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敬邀參加】二二八共生音樂節系列活動-《幽暗角落的泣聲》映後座談
日期: Tue, 17 Dec 2013 23:20:36 +0800

【時間】:2013年12月18日 (三) 19:00-21:0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 湖畔聚樂部 (湖畔三樓)
【主辦】二二八共生音樂節工作小組、東華烏頭翁社
【協辦】哲學星期五/非星期五花蓮東華志工團、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東華大學歷史系、東華學生會、國立東華大學教師會
【主持人】莊璦淳(烏頭翁社)
【主講人】魏貽君(東華大學華文系)、阮愛惠(〈尋找幽暗角落泣聲〉撰稿人)


  二二八事件的衝突和整肅,封住了一整代台灣人的聲音,紮根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家庭,不分來處,其實都走過這段安靜、被封鎖的過往。我們或許未曾經歷,記憶卻永遠滋養著共同生長的土地,不分族群、不分地理。那段看似離我們遙遠的歷史,其實伸手可及。
  這次,烏頭翁社邀請長期關懷土地與文史的魏貽君老師,以及〈尋找幽暗角落泣聲〉書本之撰稿人阮愛惠來一同分享他們對二二八的細膩見解。二二八前,我們邀請大家一起來聽二二八的故事。先看一遍影片,再聽聽老師如何去談二二八。

〈尋找幽暗角落泣聲〉電影介紹:
  阮美姝因為父親阮朝日為二二八受難者,長期投入為二二八平反的工作,贊助相關活動千萬元以上,並成立阮朝日紀念館,一九九二年出版「孤寂煎熬六十年」、「幽暗角落的泣聲」兩書,前一本為紀念父親,後者為尋訪二二八遺族的心聲。一九九四年時,有民眾看完「幽暗角落的泣聲」一書後,建議阮美姝拍成紀錄片,阮因此自費拍攝。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4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