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12/20 (五)  樂活學習Happy Go─從校園走入在地產業,從體驗生活文化到創意學習  講者: 陳怡廷(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助理教授)
日期: Tue, 17 Dec 2013 11:10:21 +0800
附檔: 新鮮人講座-陳怡廷-01 (複製).jpg (207 KB)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演  講  者:陳怡廷 (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助理教授)
演講主題:樂活學習 Happy Go─從校園走入在地產業,從體驗生活文化到創意學習
主  持  人:呂進瑞 (東華大學財務金融系教授)
時        間:101 年 12月 20 日(五) 10:10~12:00 
地        點:人社二館 演藝廳

        陳怡廷,日本慶應大學政策暨媒體研究所博士。專長電子商務行銷、跨文化研究、傳播研究定性調查。曾任交通大學博士後研究員、元智大學社會暨政策科學學系兼任助理教授、日本慶應大學綜合政策學系兼任講師,現為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助理教授。

        近幾年東部咖啡產業蓬勃發展,花蓮各地小農積極參與種植,卻欠缺銷售管道。在透過教育部「智慧生活創新創業育成平台計畫」的支持,以及東華大學社會參與中心在計畫的操作下,陳怡廷老師以文化創意的產學合作模式,進行課程參與方案,協助富里鄉有機咖啡的行銷發展,期待能藉此找出大學與地方產業協力與創業模式。咖啡的種植雖然在台灣已有一段時間,但咖啡產業發展仍未臻成熟,例如咖啡園的環境友善經營、咖啡發酵與烘焙過程、以及咖啡產銷通路與文創結合的可能面向等,尚有進步發展空間。對於東部的咖啡產業而言,種植咖啡除了作為第一級產業的產出外,也有繼續進行第二、第三級產業升級的發展空間,可視為台灣整體咖啡產業鏈的一種反省與專業提昇。

        專長商務行銷的陳怡廷老師,平日也與同學們保持亦師亦友的良好互動。除了給予學術研究和課業問題的幫助,於比賽、活動及私人問題方面,皆給予學生們極大協助。本次「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課程特別邀請陳怡廷老師來到課堂,針對「樂活學習 Happy Go─從校園走入在地產業,從體驗生活文化到創意學習」這個主題,帶領同學們一起樂活學習。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新鮮人講座-陳怡廷-01 (複製).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6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