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教師會 - 莊慕華 - facultyunion@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012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教師、教官_客座教授、專案教師_全校職員_公務員、駐衛警、研究人員、稀少性科技人員_技工、工友_約聘僱人員_計劃約聘人員_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_博士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我的客庄公共參與
日期: Wed, 11 Dec 2013 01:39:38 +0800
附檔: 20131210_haka.jpg (1 MB)   

歡迎來聽劉慧真的「我的客庄公共參與」。

我曾是失落了母語的「國語客家人」,一個從小就被鼓勵離開客庄、「到台北去」的世代。

無意中閱讀了一本小說,並在偶然的機緣下重新學講客家話,我的人生因而轉向:從創立台師大客家社、成為全台第一個財團法人客家廣播電台台長、公共電視客語 節目製作人、國立「台灣文學獎」首屆客語創作金典獎得主,到蔡英文競選總部客家部代主任、民進黨客家部副主任;從學運、社運、文化復振工作、大學講師到組 織工作、議題參與,我始終在探索客庄、思考客庄。

想像與建構之間,我在尋找一條回家的路、一種「轉屋家」的方式。歡迎來聽劉慧真的「我的客庄公共參與」。

【主講】:劉慧真(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研究所博士生)
【時間】:2013/12/12 (四)(19:00-21:00)
【地點】:湖畔聚樂部(湖畔餐廳三樓)
【主辦】:哲學星期五/非星期五花蓮東華志工團、東華大學社會參與籌備處「日常生活公民權在地實踐」小組、東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人權與多元文化社會課程」
【協辦】:國立東華大學教師會、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

【講者簡介】
自由時報編輯 
財團法人寶島客家電台台長 
林茂生愛鄉文化基金會專案經理 
公視客語節目「文學過家說演劇場」製作人 
錢穆故居管理處主任 
東吳大學歷史系
中山醫學大學台語文系兼任講師

現職 /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研究所博士生 / 民進黨客家部副主任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31210_haka.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3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