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光電工程學系 - 羅瑛儀 - fal0911@mail.ndhu.edu.tw - 電話418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綠色能源產業人才培育計畫講座】12/6(五)14:00~16:00「太陽熱能應用技術簡介」
日期: Wed, 4 Dec 2013 14:34:46 +0800

【綠色能源產業人才培育計畫講座】

題目: 太陽熱能應用技術簡介
講者: 張文曲  博士
時間:102年12月6日(五)14:00-16:00
地點:理工二館 D401

「太陽熱能應用技術簡介」演講摘要
因溫室效應對地球的危害日劇,迫使各國加速開發再生能源的利用,而太陽熱能己被全世界公認為再生能源應用中最理想的能源之一,太陽熱能低溫(<100℃)應用技術,發展至今已非常成熟,且世界多數國家都已商品化,如平板式或真空管式太陽能集熱器、熱水器等產品,但國際的發展趨勢,並不因此而稍有停滯,反而更積極朝中高溫的應用領域研究開發。在國外太陽熱能中溫及高溫利用技術已逐漸成熟,國內今後為擴增再生能源熱利用的比例,除了持續推廣與橫向開發低溫多元應用技術外,亦積極研究開發中溫(100℃~200℃)集熱系統與應用技術,以利更有效拓展太陽熱能之應用廣度,及鏈結相關產業發展。本演講將針對太陽能集熱器種類與原理、太陽熱能應用技術、太陽熱能開發現況與未來發展等主題,做一概括性的介紹,俾利學員對太陽熱能應用技術,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5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