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12/6(五)  東華‧藝術‧我的故事  講者:萬煜瑤(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日期: Tue, 3 Dec 2013 17:06:52 +0800
附檔: 新鮮人-萬煜瑤rgb-01.jpg (735 KB)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演  講  者:萬煜瑤 (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演講主題:東華‧藝術‧我的故事(My Story of Art in Dong Hwa)
主  持  人:張伯浩 (東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時        間:101 年 12月 06日(五) 10:10~12:00 
地        點:人社二館演藝廳

        萬煜瑤,美國奧瑞岡大學藝術教育研究所博士。研究領域包含原住民藝術研究、傳統民間藝術研究、藝術教育研究、藝術創作。曾任國立東華大學民族文化學系教授、國立東華大學共同學科副教授、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副教授、藝術教育研究期刊(THCI CORE)第14期/ 主編、編輯委員會委員、財團法人蔚華教育基金會/ 董事,現職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今年萬煜瑤老師代表台灣,擔任加拿大國家美術館「世界原住民藝術展」的策展諮詢委員,該館邀請了八位來自世界各國的專家學者組成國際專家委員會,其展覽形式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也最具企圖的當代展示行動。「世界原住民藝術展」展出內容囊括全世界各文化區域,包括美洲、亞洲、大洋洲、北極地區、歐洲、非洲等區域的重量級原住民藝術家,共計展出一百五十件作品。 在長達一年多的選薦、徵選過程中,萬煜瑤老師向加拿大國家美術館提出台灣當代原住民藝術的研究報告,並提送原住民藝術家代表作進入國際徵選,經過跨國委員會議以及近百封電子郵件的密集討論後,終於底定瓦歷斯‧拉拜、尤瑪‧達陸、以及雷恩等三位台灣原住民藝術家前往參展。 瓦歷斯‧拉拜是以賽德克族歷史背景、後殖民及文化認同檢視為主軸,提供新媒體藝術作品「隱形計劃系列」參展;尤瑪.達陸的參展作品則是在臺東史前文化博物館陳列的苧麻裝置作品「夢想的翅膀」;雷恩作品為一件高達三點八公尺的大型壓克力彩作品,名為「生命的歷程」。 

        萬煜瑤老師表示,徵選交涉的過程相當不容易,台灣原住民藝術能夠正式前進西方當代藝壇,對於提升國家文化形象之意義重大,期望能透過本次藝術行動向國際宣傳並分享台灣的多元文化。本次「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課程特別邀請萬煜瑤老師來到課堂,針對「東華‧藝術‧我的故事(My Story of Art in Dong Hwa)」這個主題與同學們分享心得。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新鮮人-萬煜瑤rgb-01.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0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