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族文系 - sylong@mail.ndhu.edu.tw - 電話5762
對象: 全校教師_約聘僱人員_全校學生_系所助理
標題: 東華族文講座:12/6余舜德〈物與身體感的社會生命史〉
日期: Mon, 2 Dec 2013 10:00:31 +0800
附檔: 余舜德演講海報20131206.jpg (735 KB)   

東華族文講座:文化資產與族群記憶

題目:物與身體感的社會生命史

講者:余舜德(中研院民族學研究所研究員)

時間:2013/12/6,星期五,10:10-12:00

地點:原民院A206

【摘要】
如果我們從物與科技發展的方向來追溯現代化的過程,你可能會發現舒適、潔淨、秩序、方便與省力等身體感受的焦點實支撐著現代性的發展;當社會不需要將功能作為衡量物的價值最重要的因素時,身體的感受常成為商品設計的主軸,而科技與創意也常圍繞著這些身體感的項目發展;歷史也告訴我們某些身體感的出現或重新定義常造成社會經濟重大的轉變。筆者希望能以一些有趣的例子說明追溯身體感的社會生命史可能獲得豐盛的研究成果。

~~~歡迎踴躍參加~~~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余舜德演講海報20131206.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0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