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教師會 - 吳慧馨 - facultyunion@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012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教師、教官_客座教授、專案教師_全校職員_公務員、駐衛警、研究人員、稀少性科技人員_約聘僱人員_計劃約聘人員_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_博士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教職員眷屬
標題: 走過時代的異鄉人【紀錄片東華巡迴第。貳。場】
日期: Wed, 20 Nov 2013 22:44:38 +0800
附檔: 異鄉人.jpeg (357 KB)   

「走過時代的異鄉人」紀錄片精選輯 / 東華巡迴 第。貳。場

~前情提要~

在目前各種描繪台灣社會的陳述中,必然提到外省族群的存在,與客家、原住民、新住民並列為多元文化社會的基本構成之一。然而與其他族群類屬相比,大眾對於外省族群的認識資訊甚為單一貧乏,竹籬笆的藩籬及對於特定外省人的想像,至今仍充滿刻板印象,也缺乏對於族群內部多樣性的理解、認識。

「走過時代的異鄉人」系列,希望能提供有關認識外省族群與發展多元文化價值的公民教育素材,不僅限於庶民言說及學理論辯,更能發展為台灣族群理解重要的公民教材、文化資產。

第。貳。場
片名:被俘虜的人生   (*本場有導演映後座談)

內容簡介:
在台灣有一小群外省老兵,是國共內戰時被國民黨俘虜的共產黨員。民國三十八年,在古寧頭大戰慘敗的陳書言,就是其中之一。過了六十年,他仍不敢公開自己曾是共軍的身分……

導演簡介:
陳心怡,唸了八年政治、跑了三年政治新聞後落跑。所幸在密密麻麻的文字堆裡,重新尋回自己;就在完成第一部紀錄片後(希望不是最後一部),渺小的生命被注入更多養分與熱情。


【時間】:2013.11.21(星期四) 18:30~20:30
【地點】:東華大學湖畔聚樂部(湖畔餐廳三樓)
【主持】:王君琦(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
【主講】:陳心怡(導演)
【主辦】:社團法人外省台灣人協會
【協辦】: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哲學星期五/非星期五花蓮-東華志工團、東華大學「人權與多元文化社會」課程、東華大學社會參與籌備處「日常生活公民權在地實踐」小組、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63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