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arts - arts@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4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劇場藝術大師講座三】楊金源:創意黑手到劇場魔術師的實踐歷程
日期: Thu, 14 Nov 2013 15:23:38 +0800
附檔: 1118.jpg (669 KB)   

【劇場藝術大師講座三】創意黑手到劇場魔術師的實踐歷程

時間:2013年11月18日(一) 10:30-12:00
地點:東華大學人社二館共六講堂
主講:楊金源

  在劇場裡有一種人,他沒有掛名編導演,也沒有掛名設計群,我們會稱呼這樣的人叫技術指導(TD)。 這樣的人說穿了就是劇場的「黑手」,他們默默的在舞台後面工作,把設計師的想像力化為真實的機關、場景,甚至將非寫實的空間也能搬上舞台。 從「黑手」到「魔術師」之間究竟如何轉換?這樣的腳色在劇場裡面又扮演著甚麼重要性?讓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系專任教授楊金源老師來告訴大家!

  原本大學唸的科系是電機工程的楊金源老師,在研究所畢業之際面臨了人生的選擇,開始去尋找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後來,他選擇了劇場。 對他而言,他過去的理工背景是劇場的基礎,劇場則是工程的實踐與應用。他認為:「劇場裡的技術設計就是『不那麼學術化的工學院』, 以前都是在書本上看到的知識,在劇場卻是可摸到的、可驗證的知識!」

  劇場設計者,常常練習用不同的視角來做設計,有時候從奇怪的角度去看,反而會產生一種特殊的氛圍,或是有說不出來的美感,也因此讓劇場是 有趣、充滿變化、也充滿可能性。而如何確實把這種美感呈現,則是「劇場魔術師」的工作了!楊金源老師為東華學生帶來他從設計到製作到最後成品的劇場實踐歷程。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歡迎大家熱情參與, 現場填寫活動問券,也將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喔!對藝術中心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在Facebook搜尋「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

 

藝術中心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118.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2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