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國際學術合作與交流組 - 蒲英慧 - ellenpu@mail.ndhu.edu.tw - 電話863-4107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
標題: 轉知:我國學生指控疑遭新加坡ETT仲介公司以打工遊學名義誘騙至新國工作及進行剝削案
日期: Wed, 13 Nov 2013 15:49:50 +0800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駐新加坡代表處移民工作組日前與我國至新加坡(以下簡稱新國)打工遊學之學生舉行座談,據學生們反映,渠等係由新國ETT人力仲介公司透過在臺數家仲介公司包括沛臣、高鼎及旺騰等招攬,以打工遊學名義至新國工作3個月至1年不等,渠等在臺仲介公司稱,學員可至新國接受英國領導管理學校Institute of 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簡稱ILM)培訓課程,1年以後即可獲得該校文憑。但至新國工作後,ETT僅在公司內教授基礎英語,學員始終未接受所謂ILM培訓。此外,渠等住宿環境、工作性質及待遇與仲介公司在國內招攬描述者相差甚遠,渠等有受騙感覺。另反映工作待遇與約定不符,被迫超時工作且加班費按超低薪資核給,如因病請假未獲准並即被開除,認為係被充當廉價勞工。

據學生們反映,渠等多係在國內透過前述仲介公司至所屬學校徵才博覽會宣傳招攬至新國(包括嘉義南華、台中中台、東海、大葉等校),該等公司所宣傳之ETT公司遊學計畫條件十分優渥,爰多在與雇主及仲介公司未訂契約或根本不悉仲介公司要求所簽文件為何情況下至新國。請同學多加注意,以防杜類此案件發生。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6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