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圖資中心網路管理組 - 2721 - eric@mail.ndhu.edu.tw - 電話李宇峰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網路異常公告
日期: Thu, 7 Nov 2013 11:06:21 +0800

大家好:

近期,由於TANet發生對中研院美西骨幹進行DoS(阻斷服務)攻擊的事件頻傳,
造成中研院美西骨幹專線滿載壅塞,因此,常常會有YouTube、FB緩慢的情形發生。

為避免各位的電腦也成為攻擊網路的一員,請配合下列注意事項:

1. 定期進行系統更新、並安裝授權版防毒軟體、啟用系統防火牆。
2. 來路不明的網址、信件及軟體請勿開啟或安裝,避免被駭客植入後門。
3. 電腦沒有使用時,請關機,避免電腦長時間暴露在網路上,減少駭客入侵的機率。
4. 伺服器管理者,請善盡管理者職責,定期更新系統並檢視系統日誌檔。

圖資中心,針對有網路異常行為之IP進行封鎖,請列表之IP,
務必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以徹底清除電腦中之後門程式。
IP異常封鎖清單:http://ss.ndhu.edu.tw/~ccnet/public_acl.php   

以上說明,供大家參考!

圖書資訊中心 網路管理組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6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