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華文文學系 - 伍佳雯助理 - sl@mail.ndhu.edu.tw - 電話5262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11/08【華文文學講座】奚密x胡續冬x陳黎
日期: Tue, 5 Nov 2013 09:03:46 +0800
附檔: 奇萊論詩(網路用).jpg (2 MB)   

講   題|奇萊論詩—兩岸跨界對話
演講者|奚密老師x胡續冬老師x陳黎老師
主持人|張梅芳老師
時   間|11/08(五)10:00—13:00
地   點|人社一館 第二講堂(文二講堂)

座談人簡介|
奚密
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學士、美國南加州大學比較文學博士。現任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東亞語文系正教授。主要著作包括《現代漢詩:1917年以來的理論與實踐》(英文專著),《現代漢詩選》(英文編譯)、《不見園丁蹤影:楊牧詩選》(英文合譯)、《航向福爾摩莎:詩想臺灣》(中英編譯),《現當代詩文錄》、《從邊緣出發:現代漢詩的另類傳統》、《芳香詩學》《香︰文學‧歷史‧生活》等中文專著,《海的聖像學:德瑞克‧沃克特詩輯》(選介及中譯)、《心也會流淚》(中文詩選)。

胡續冬
詩人、隨筆作家、學者、譯者,本名胡旭東,1970年代出生詩人的代表性人物,曾經獲得劉麗安詩歌獎、柔剛詩歌獎。先後為《新京報》、《世界博覽》、《第一財經日報》等報刊的專欄作家,現任中國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世界文學研究所副教授。著有《旅行∕詩》、《日曆之力》、《片片詩》、《去他的巴西》、《浮生胡言》、《胡吃/亂想》等書。

陳黎
本名陳膺文,一九五四年生,臺灣花蓮人,臺灣師大英語系畢業。著有詩集、散文集、音樂評介集凡二十餘種。譯有《拉丁美洲現代詩選》、《辛波絲卡詩集》、《聶魯達雙情詩》等十餘種。曾獲國家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等,被認為「當代中文詩界最能創新且令人驚喜的詩人之一」。二○○五年,獲選「臺灣當代十大詩人」。二○一二年,獲邀代表臺灣參加倫敦奧林匹克詩歌節。著有《朝/聖》、《妖/冶》、《想像花蓮》、《我城》等書。


※本演講可計入學生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華文系歡迎您踴躍聽講。
   http://www.sl.ndhu.edu.tw/news/news.php?Sn=448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奇萊論詩(網路用).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1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