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11/01(五) 10:10~12:00  在花蓮及東華的一些想像  講者:陳鴻圖(國立東華大學歷史學系副教授)
日期: Wed, 30 Oct 2013 11:09:40 +0800
附檔: 新鮮人-陳鴻圖-01 (複製).jpg (376 KB)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演  講  者:陳鴻圖(國立東華大學歷史學系副教授)
演講主題:在花蓮及東華的一些想像
主  持  人:陳清漂(化學系教授兼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時        間:102年11月01日(五)10:10~12:00
地        點:人社二館演藝廳
       
        陳鴻圖,後山子弟,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研究所博士。專長臺灣史、臺灣社會經濟史、東臺灣發展史、地方志。曾任國立東華大學通識中心主任,現為國立東華大學歷史學系副教授,屢獲校級、院級教學特優教師的肯定。

        求學時期的陳鴻圖老師,在大二時一手策劃了場精采的台灣深度旅行,帶領系上師長與同學們遊憩淡水、鹿港各地。同時也擔任系學會幹部,協助接送講者的工作。回顧自己的大學生涯,陳鴻圖老師常勸勉學生們把握時光,多修習喜歡的課並廣泛參加社團,從中找尋到自我興趣或培養一技之長。

        被同學們暱稱為阿圖老師的陳鴻圖老師,與學生們相處起來亦師亦友。白天,他是球場上頑皮吊球的好球友,到了夜晚,研究室窗內徹夜不熄的燈,是引領學生們進入歷史研究的明火。然而,像這樣深具教學熱忱與魅力的老師,也曾有過疲敝困乏的時候。2011年,時任通識教育中心主任的阿圖老師,在通識課程上推行了限修10規定,力保初入學的大一新生,能在課程初選上有更多通識選擇,這樣的新制確實影響到許多高年級學生選課權益。面對諸多責難,堅定的阿圖老師認為,雖然有陣痛期,但只要是對的事情就值得堅持下去。新的學年度開始了,阿圖老師早已卸下通識主任職務,彼時充斥高年級學生的「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課程,終於坐滿了大一新生。
   
        本次「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課程特別邀請陳鴻圖老師來到課堂,希望能藉由他對學校的觀察及對學子的期待,針對「在花蓮及東華的一些想像」這個主題與同學們分享心得,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新鮮人-陳鴻圖-01 (複製).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9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