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東華大學員生消費合作社 - 宋秉明 - bmsung@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豐濱石梯旭盈養殖場抽取潔淨海水 完全不用藥友善環境之白蝦熱賣中
日期: Fri, 25 Oct 2013 07:42:56 +0800

旭盈養殖場 健康白蝦簡介

*創新二階段分級飼養
旭盈養殖場養殖池為水泥硬池,且分蝦苗池、大蝦池以作為SPF白蝦苗分級飼養用,紅筋期之SPF白蝦苗於蝦苗池中便於觀察與管理記錄其攝食狀況與發育成長是否健全,二個月後利用本養殖場特有之滑水道,藉由排水方式蝦苗由小池自動換至大蝦池池,此遷移方式可降低傳統人工捕撈方式換池所造成之人為傷害與降低蝦隻個體緊迫。

*具備完善的中央排汙系統
蝦苗池與大蝦池池底設計適當斜面並於中央處設置垂直式排汙管路系統,每天定時多次進行中央排除池底飼料殘餌、白蝦糞便等污物。白蝦的飼料利用率僅約50%,因此白蝦糞便仍含有高量的營養成分,養殖水中的各種細菌易利用糞便中的營養源進一步大量繁殖,進而提高疾病感染白蝦之風險。本場完善先期規劃之中央排汙系統如同『抽水馬桶』排除糞尿的功能,能有效排除池底有機廢物。白蝦養殖期間不會有底泥惡化造成蝦隻中毒死亡的風險。白蝦收成後,養殖池經由乾淨海水清洗池底後,利用自然陽光曝曬一週以上,陽光中的紫外線是最佳天然消毒劑。營造舒適清潔乾淨的養殖環境是養殖SPF白蝦最適保健品。

*引用台灣東部之太平洋『黑潮』純淨海水
花蓮縣豐濱鄉石梯灣環境優美,空氣、土質及水源都未經工業產物污染,鄰近之石梯港榮獲最受歡迎漁港第一名。

*購買水產試驗培養之SPF白蝦苗
水產試驗所引進夏威夷SPF種蝦:利用生物技術—利用PCR方法檢測特定病毒DNA,白蝦體內未檢出特定病毒DNA,確定此蝦不曾被特定病毒感染過,此白蝦才可作為SPF種蝦。

*選用天然海藻提供白蝦早期營養
蝦苗階段供應豐沛矽藻水作為蝦苗食物鏈的初級生產者,提供蝦苗發育過程中天然特定不可缺乏的營養需求,如同哺餵母乳提供嬰幼兒發育的營養需求。

*高規格無藥物友善養殖法
以高級飼料(斑節蝦料)採取適量多餐方式餵養,不以飼料催育來縮短養殖期,不添加任何藥物、抗生素、生長激素。不以電擊拖網方式捕抓,專以蝦籠陷阱讓白蝦心甘情願入網 。白蝦不緊迫,肌肉不僵硬。

*最佳新鮮度
SPF白蝦經SPA清洗外表處理後,以冰水凍昏減少其驚慌緊迫,快速真空包裝後急速冷凍降溫至零下25~30度,以保持最佳新鮮度。改進式雙層套袋真空包裝以降低SPF白蝦體內之EPA、DHA氧化劣敗程度,進而延長白蝦機能性保健成份之有效期。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82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