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10/25(五) 10:10~12:00  當設計遇到動畫  講者:林彥呈(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副教授)
日期: Tue, 22 Oct 2013 10:54:43 +0800
附檔: 新鮮人講座-林呈彥rgb-01.jpg (158 KB)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演  講  者:林彥呈(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副教授)
演講主題:當設計遇到動畫
主  持  人:呂進瑞(東華大學財務金融系教授)
時        間:102年10月25日(五)  10:10~12:00
地        點:人社二館演藝廳

林彥呈,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博士。研究範疇包含數位內容、資訊設計、電腦動畫、產品設計、人因工程、人工智慧、電腦輔助設計、設計方法、多變量分析、決策支援系統。曾榮獲99學年度與100學年度藝術學院教學優良教師,現為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林彥呈老師以消費者設計導向為主要概念,發表論文《Consumer-oriented product form design based on fuzzy logic: a case study of mobile phones》,獲IJIE期刊近5年出版的數百篇論文中,被引用率第1名,該論文以手機為實驗樣本,其推演過程、原理與方法,可應用至其他相關產品和不同的設計元素上。在國內設計相關領域中,具極高重要性及影響力。林彥呈老師利用「模糊理論」,建立設計決策資料庫,幫助設計師了解消費者的認知模式,進而轉換成設計要素,並可結合電腦輔助設計系統和虛擬實境技術來模擬產品設計過程,提供設計師進行設計時的重要參考依據。   

長年致力於感性設計、產品設計與人機互動領域相關研究的林彥呈老師,發表於國內外學術期刊與研討會之論文已累積數十篇,其中更有多篇論文收錄於SSCI及SCI資料庫中。截至2012年12月為止,被引用次數高達58次,足見其重要性及貢獻度。林彥呈副教授的學術研究屢屢獲得國際學術間肯定與重視,實屬不易,對於國內外設計研究領域發展亦具有極高貢獻。
   
本次「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課程特別邀請林彥呈老師來到課堂,希望能結合他的研究經驗與設計理念,針對「當設計遇到動畫」這個議題,與大學生分享心得。歡迎同學們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新鮮人講座-林呈彥rgb-01.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68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