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arts - arts@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教職員眷屬
標題: 【劇場藝術之大師講座一】文化領航.夢想發芽:表演藝術環境概論
日期: Tue, 15 Oct 2013 11:26:26 +0800
附檔: 20131027-1104.jpg (720 KB)   

【劇場藝術之大師講座一】文化領航.夢想發芽:表演藝術環境概論
時間:2013年10月21日(一) 10:10-12:00
地點:東華大學人社二館共六講堂
主講:鍾寶善

  政府從早年「興建縣市文化中心」、「文化藝術獎助條例」、99年通過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至101年文建會改制成「文化部」,主要扮演文化政策規劃與推動者的角色。

  隨著時代的變遷,近幾年來「文化+創意+產業」成為全球關注的「文化政策」焦點,臺灣面對全球化的競爭、數位化的衝擊、產業化的壓力、亞洲區域文化板塊勢力的移動,以及中國大陸的挑戰,臺灣在藝術文化所具備的獨特性與環境優勢,如何在這波的激烈競爭中,取得有利的位置與焦點,將是臺灣未來文化政策的重要施政方向。

  究竟現今我們的文化政策與環境的概況,是否能夠孕育我們的夢想,讓我們的夢想在這樣的政策環境中可以發芽、茁壯?近年來長期擔任評審委員以及文化政策研究者的鍾寶善老師,將藉由這次的講座,帶領我們從文化政策「變」與「不變」,來看表演藝術的現在、過去與未來。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現場填寫活動問券,也將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喔!對藝術中心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在Facebook搜尋「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隨時Follow藝術中心的最新動態與消息喔!如有任何問題,請來電洽詢,電話:03-8632604、2606,活動公告網址:http://www.arts.ndhu.edu.tw/。


【主講人】鍾寶善 | 國光劇團團長
  現任國光劇團團長,曾任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兩廳院)演出組組長;襄理國家交響樂團(NSO)團務、國光劇團副團長。 長期致力劇場演藝製作與執行,早年曾參與文建會文藝季、台北市藝術季、台灣省藝文活動、新象國際藝術節、表演工作坊、雲門舞集、蘭陵劇坊等著名演藝團體合作。興趣專長投注於演藝行政、劇團管理、藝術教育以及藝文政策研究。近年來,有幸擔任文建會、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各縣市文化局等相關藝文發展計畫審議工作



藝術中心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31027-1104.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5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