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10/18(五) 10:10~12:00  To know is not enough:同志教育需要你行動之支持  講者:張德勝(東華大學多元文化教育研究所教授兼教育學院院長)
日期: Mon, 14 Oct 2013 08:07:11 +0800
附檔: 新鮮人講座-張德勝-01 (複製).jpg (156 KB)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演  講  者:張德勝(東華大學多元文化教育研究所教授兼教育學院院長)
演講主題:To know is not enough:同志教育需要你行動之支持
主  持  人:呂傑華(東華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兼副學務長)
時        間:102年10月18日(五)  10:10~12:00
地        點:人社二館演藝廳

        張德勝,省立台北師範專科學校畢業,國立師範大學文學士,美國德州北德州立大學教育碩士、博士。專長教育測驗與統計、教育心理學、教師專業發展與評鑑、性別教育、同志教育。曾任國小教師、美國德州達拉斯教育局評鑑專員,現為東華大學多元文化教育研究所教授兼教育學院院長。

        求學時期的張德勝老師,因體育不拿手,與喜歡跳現代舞等特質,體會到被視為男子氣概不足的困窘經驗,尤其是多元性別及多元氣質的看見與被看見。在為人師表後,張德勝老師在性別平等教育上進行了許多具體實踐,從解除學生的門禁、夜間工作應徵條件設定為男性的性別歧視問題,到女生廁所改建、設立臺灣第一個針對同志、雙性戀以及變性者的獎助學金等等。性別平等教育法第一條為:「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維護人格尊嚴。」張德勝老師試圖透過在性別平等教育上的具體實踐,讓大眾對性別平等教育有更深入的體會了解。

        在台灣性別平權的年度盛事「台灣同志遊行」中,張德勝老師更打著赤膊帶領東華百名師生參加遊行。帶領著集會中最大的學校團隊,張德勝老師呼籲社會大眾做真實的自己,並大聲高喊「我是教育學院院長,我愛同志!」引起現場一陣歡呼。

        張德勝老師認為:「教育就是要讓孩子自由發揮和自由發展,尊重多元性別。」本次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課程特別邀請張德勝老師來到課堂,針對「To know is not enough:同志教育需要你行動之支持」這個主題與大學生分享心得,歡迎同學們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新鮮人講座-張德勝-01 (複製).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59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