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管理學院 - 游孟達 - da@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師_全校學生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敬邀參加,102/10/18(五)第三屆中華企業倫理發展高峰論壇演講
日期: Mon, 7 Oct 2013 17:31:00 +0800
附檔: 倫理論壇海報.jpg (854 KB)   

      「企業倫理」是各國企業無不重視的一項環節,其不僅是企業經營的基礎,更是讓企業組織促使社會和諧安定的圭臬。國內企業倫理的推動,中華企業倫理教育協進會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幕後推手,除不斷培育師資、更辦理研習、舉行競賽等;如今,協進會為建立學生良好之企業倫理觀念、落實倫理教育紮根工作,將「2013年第三屆全國大專校院倫理個案分析競賽」及「中華企業倫理發展高峰論壇」兩項重要活動委託國立東華大學管理學院承辦,希冀透過本次系列活動,能連結政府、產業、學術三方,為倫理教育與推動提供對話平台。
競賽活動部分,將廣邀全國大專校院在學學生組隊參賽,透過活動中所提供之企業倫理相關個案探討,建立學生倫理決策的意識與思辯能力,而現正接受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報名至102年10月9日,並在102年12月6日進行決賽。論壇部分,管理學院擬邀請產、官、學各界領袖代表,就華人企業倫理發展現況與展望等相關議題,進行三場專題演說,並安排講員與現場聽眾對話的形式,進行意見的交流與分享。
       中華企業倫理發展高峰論壇首場演講,將於10月18日(星期五)上午10時整舉行,國立東華大學管理學院邀請到國立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鴻海大學首批特聘教授,楊千教授蒞臨本校演講,講題是「企業文化與職涯規劃」,緊接著當日下午14時整舉行系列活動第二場演講,邀請到台灣管理教育之父,元智大學許士軍教授,講題是「企業倫理的發展與挑戰」,希冀透過兩位講者的觀點分享,讓與會者心中企業倫理種子萌芽茁壯。

「中華企業倫理發展高峰論壇」場次如下:
10月 18日(五) 10:00~12:00╱國立東華大學管理學院第二講堂
楊千教授╱「企業倫理的未來趨勢:政府能夠做什麼?」
10月 18日(五) 14:00~16:00╱國立東華大學管理學院第二講堂
許士軍教授╱「企業倫理的發展與挑戰:產業界的觀點」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倫理論壇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4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