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東華大學員生消費合作社 - 陳松漢 - shc1011@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公務員、駐衛警、研究人員、稀少性科技人員_技工、工友_約聘僱人員_計劃約聘人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教職員眷屬
標題: 員生消費合作社非學生社員調降最低認購股數為 50 股 與其他相關訊息
日期: Tue, 1 Oct 2013 19:41:14 +0800
附檔: 員生消費合作社公告信0930.doc (41 KB)   教職員        入社志願書.doc (35 KB)   學生            入社志願書.doc (35 KB)   

親愛的同仁、同學們您好:
    因部分社員建議,非學生身分之社員最低認股數能降低一些,更能廣納我們社員人數,故經社務議會中決議,將非學生社員最低認股數其降低為50股,以符合社員之期待,也希望各位同仁能夠踴躍加入合作社。
    我們入社的方式與股金
即日起可親至多容館綠色實驗餐廳櫃檯辦理入社,若同一單位人數滿十人,可於網站下載志願書填寫後,致電03-863-3308由專人依約定時間、地點過去收件。
辦理入社手續:
1.	填寫入社志願書: 志願書分為 教職員、學生 二種,請依據身份選填。
2.	繳納股金: 本社依章程訂定一股為10元,教職員最低限購50股(合計500元),學生社員最低認購一股(目前暫不予收費)。
    鑑於員生消費合作社之成立初期,大家對於合作社有許多疑問與建議,也承蒙各界對於合作社的關心與指教,相信這些建議與指教是使我們能夠更趨完善的動力。以下是我們簡單統一的回覆,未來合作社會積極舉辦相關課程,以使全校師生能夠更為認識合作教育。

員生消費合作社Q&A:

一、	什麼是員生消費合作社?
    員生消費合作社是一個非營利的社團法人,是由全校教職員生所組成,是以自助、互利之精神所經營之消費合作事業。目的是透過供應全校教職員生所需,並以謀求教職員生福利為主。
    東華大學員生消費合作社之服務項目,不侷限於餐飲、日常用品,目前綠色餐廳食農學苑開設一系列之手作課程,以及未來擬以團購方式,代購Costco或其他優質之商品,以期望提供社員更為滿意與便利之服務。
    東華大學員生消費合作社不僅是要滿足教職員生之生活所需與福利,更希望能替全校教職員生之飲食與生活環境把關,進而促進東華大學成為友善環境、健康、公平、互利之校園
二、	為何要加入合作社?
1.	入社時繳納之股金,可於出社時領回。
2.	每年可依員生社盈餘狀況,享有股息或發放之折價券。
3.	本社進貨是以安全、健康、公平為原則,並以維護社員飲食安全為宗旨。
4.	本社所屬之餐廳、賣場、優惠團購等服務對象限本社社員。
5.	可以優惠價格參加手作課程與合作社所舉辦之各式活動。
三、	合作社與一般公司有何不同?
合作社依其目的、所有權及利益分配與一般公司有別:
(1)合作社之目的,是以最低之收費對所有社員提供服務,不似公司是創造利益給投資者。
(2)公司之所有權及表決、投票等權利,係依股東之持股百分比來分配,而合作社之投票、表決則不分股份之大小,一人一票,換句話說,合作社之所有權為大家所平均享有。
(3)合作社營運成熟有利潤之分配時,除部份捐為公益事業外,大部份將依照每位社員當年消費額度之比例分給每位社員,不似公司依持股比例分紅。
四、	東華大學員生消費合作社與一般員生消費合作社有何不同?
    有鑑於目前工業化後人們生活習慣改變,造就氣候變遷等環境議題,而在許多環境議題的背後,往往忽略農業所造成環境的影響是最為基本與廣泛的。
    東華大學員生消費合作社致力於推廣食農教育,希望能藉由我們每日都能接觸到的食物,探討延伸出一連串背後的環境議題,從最基本的“食”做起。然而這簡單的動作,受益的不僅是環境,個人的健康更是直接的獲利,再加上近日接連發生的食品安全危機與各式黑心產品的揭露,再再顯示出我們應該更留意我們日常用品是否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威脅。
    這幾年來,與環境議題常連結的社會公義議題,亦隨著資訊流通快速而逐漸受到重視,在有限的土地與時間成本中,為了增加產量以提升收入正是農民面對生存最血淋淋的問題,藉由化學合成的各式農藥、肥料提升產量與穩定的品質是最為快速且有效的方式,但在如此高濃度藥劑的環境中,農民中毒的案例屢見不鮮,我們何忍在美味佳餚的背後,竟是種植在啃蝕農民健康的土地上。然而在資本主義的商業模式下,辛勞的農民是否獲得合理的報酬亦是我們所關注的另一個面向。
    因此,東華大學員生消費合作社希望能在大學校園中創造一個典範,我們期許自己不僅僅是提供商品價廉物美的合作社,而是除了提供完善的服務、謀取社員福利外,更能在大學校園中保留友善環境、健康安全與公平正義等基本的價值。 

最後,由於本校員生消費合作社尚處草創階段,許多事務仍有很大改進空間,也期待您能給予我們更多的指教與鼓勵,東華大學員生消費合作社歡迎您的光臨。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4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