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 - 陳錦怡 - incubate@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活動訊息】氫能體驗系列活動-啟動氫能運輸 帶動低碳觀光
日期: Wed, 25 Sep 2013 09:19:08 +0800
附檔: 氫能體驗活動報名表.doc (40 KB)   

近年來各國傾力研究相關之替代能源,舉凡太陽能、風力、水力等,但這些替代能源都面臨能源儲存等相關問題。氫能使用不僅符合現今永續發展之觀念,其技術現今已克服儲存相關問題,因氫能的應用其所排放的氣體是水氣,並無二氧化碳之排放,即氫燃料電池具有零二氧化碳排放、低噪音、高電能轉換效率之優點,因此氫能成為目前各國能源致力發展的主要方向。

兆豐農場在推動節能減碳方面不遺餘力,今年度特提供一部鉛酸電池遊園車,並結合國立東華大學、亞太燃料電池公司及中華紙漿廠之技術,使之改造成為第一部氫能遊園車,此氫能遊園車將以可愛亮眼之造型與民眾見面,10月份也將舉辦一系列氫能體驗活動。

氫能體驗系列活動首波將由兆豐農場啟動,並於10月5日上午9時舉辦「低碳觀光  氫能遊兆豐」之氫能產品體驗活動,活動將隆重發表第一部可愛造型的氫能遊園車,並提供民眾體驗試乘。另外活動也將展示氫能產品包含氫能燃料電池發電組、已通過掛牌之氫能燃料電池電動機車、氫能燃料電池電動微型車等。當然,民眾也可以體驗氫能機車及氫能微型車等。民眾在參與本次氫能產品體驗活動時,也可將兆豐農場之美景盡收眼底,是假日全家一同出遊的好機會。

花蓮地區擁有許多引以為傲的天然資源,更特別的是花蓮的中華紙漿廠在生產製程中有大量氫氣排放(每年超過450噸),若能透過氫純化技術轉換成為氫能儲存並充分運用,將可將花蓮打造台灣第一個氫能城市,不僅能為花蓮帶來綠能生活之發展,把花蓮經驗向其他縣市甚至全球拓展,也使花蓮成為全世界氫能對策與應用的典範,故本系列活動第二場選擇於10月8日下午2時假中華紙漿廠舉辦,活動現場民眾可以再次把握機會體驗由兆豐農場所提供改造之氫能遊園車,或試乘氫能燃料電池電動機車及氫能燃料電池電動微型車等。

主辦單位期望透過氫能的發展及運用,將環保意識投入於生活中,將花蓮打造為「氫能城市」,為花蓮帶來綠能生活之發展,避免因為不當的能源開發破壞花蓮的自然生態,更希望花蓮能成為氫能城市的典範,達到真正低碳家園之目標。

本次活動以報名制免費參加,報名者可攜伴一人,欲參加之民眾請向主辦單位報名,免費名額有限報名請從速。欲參加活動者請於9月30日前回傳您的資料至(傳真)03-8633980或(E-Mail)yytofc@gmail.com顏小姐收。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1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