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圖資中心數位資源組 - 葉惠雯 - yeh@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資安訊息]正修科大 洩200學生個資
日期: Wed, 17 Jul 2013 20:53:52 +0800

各位同仁大家好!

以下為大學洩露個資的新聞, 請有管理網站或系統的同仁特別注意。

蘋果日報  2013年07月11日

正修科大 洩200學生個資

王先生用E-mail帳號搜尋,查到一個連結,點進去看到正修科大學生的個資。

【投訴組╱高雄報導】高雄正修科技大學管理學院資訊創新服務中心遭投訴外洩200餘名學生個資,從網路上就可查到這些學生姓名、身分證字號、E-mail帳號、手機、家裡電話、地址,一覽無遺。對此,正修科大表示,經查是資訊創新服務中心網站更新,資料備份時被網路搜尋引擎所連結,已緊急請各搜尋引擎撤銷該連結。律師指出,校方涉違反《個資法》,學生可求償。
高雄王先生表示,前陣子他的網路信箱收到一封陌生的電子郵件,他對寄件人帳號覺得有點熟悉,就在網路搜尋此帳號,看看能不能查到寄件人身分,結果查到一個連結,點選後卻開啟一個純文字檔,竟是一連串正修科大學生的個人資料。「未免太誇張!」記者依樣畫葫蘆在網路搜尋此寄件人帳號,查詢到200餘名正修科大學生個資,接著查出資料來自正修科大管理學院資訊創新服務中心國際認證線上報名系統。

校方:資訊已移除

對此,正修科技大學新聞聯絡組組長許順政表示,經查這筆資料是該中心在5月份更新網站,將學生報名資料先備份儲存時,意外被網路搜尋引擎所連結,除了已將這筆資料移除,也行文請各搜尋引擎移除相關連結,校方並對承辦人員口頭告誡,同時列入年度評比。
達文西個資暨高科技法律事務所律師葉奇鑫表示,因校方過失造成學生個資外洩,校方應主動通知學生並致歉補償,學生也可依《個資法》要求500元至2萬元賠償,或依實際損失提出民事求償。 


圖資中心數位資源組敬上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2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