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楊嘉麟 - p0806412@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日期: Tue, 18 Jun 2013 15:32:28 +0800

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近來同學發生數起交通意外事件,總是讓親人、師長傷心難過。時值期末考期間,同學們為加強課業,往往精神不濟,最易發生意外;又逢盛夏,對流雲層旺盛,天候多變,常有大雨發生,路面濕滑,以下有關交通安全事項請同學配合並多加注意:
一、已考領駕照之同學,於駕駛車輛時應遵守交通規則,並嚴禁超速、闖紅燈、酒後駕車、違規超車、未戴安全帽等危險之駕駛。
二、未考取駕駛之同學,勿駕駛汽、機車上路。
三、騎乘機車時,請配戴全罩式安全帽,強化防護措施,以確保生命安全。
四、身體不適、精神不濟或服用施打藥物(劑)期間,請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或學校交通接駁車,切勿勉強駕駛上路。
五、天候不良,視界不明,騎乘機腳(踏)車時請專注慢行,留心路況。
六、馬路如虎口,必須耳聰目明,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隨時注意車前(後)行進車輛及左、右轉出(入)之動態,慎防對方違規駕駛,發現異狀,即行避讓。
暑假期間同學可能因為參加活動、打工兼職等因素,使用交通工具的機率大增,因此特別提醒同學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切勿酒後駕車及危險駕駛,尤其駕駛期間應遵守各項交通規則及號誌、標線與交通服務人員之指揮,並減速慢行,以策安全。
                             校安中心專線:8632995、0937-295995
                             =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關心您 =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8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