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東華大學工會 - 林于揚 - laborunion@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職員_技工、工友_約聘僱人員_計劃約聘人員_系所助理
標題: 【敬邀出席】東華適用勞基法人員工會會員召募說明會;團結你我力量、保障我們的工作權
日期: Thu, 13 Jun 2013 10:00:42 +0800
附檔: 國立東華大學勞基法適用人員工會入會申請表20130601.docx (32 KB)   

【敬邀出席】東華適用勞基法人員工會會員召募說明會;團結你我力量、保障工作權

日期:614()

時間:中午12001330

地點:文學院(人社)第二講堂

講者:工會籌備會主席   游守正先生

 

n 入會申請方式:

請上網填寫資料(連結如下)繳交紙本申請表(如附件)

網路填寫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3SxgA9T4HSPFFBZC-DIx76G431NR8p3lYqD77h33Mfs/viewform

 

您若有任何意見或問題,歡迎來信 ndhulunion@gmail.com

工會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DHULaborUnion

聯絡人:東華工會籌備會  林于揚先生

分機:2586

團結你我力量、保障我們的工作權

 

親愛的同事 您好:

 

東華工會籌組行動已正式展開,您的加入將會是工會能否成立的關鍵,讓我們一起為自我工作權利的保障做努力。

團體協約法是勞動三法之一,協商後訂定的規定比單純勞資協商訂定的位階高,工會可與學校以團體協約方式協商。

越多人加入工會,由工會成員所選出的勞資會議協商代表將更能代表多數勞方發聲。

 

n 依照現行法律,資方隨時可以通過新的工作規則給主管機關直接核備,無須協商。前次被退回乃工作規則草案

與勞基法有所抵觸,非因未經勞資協商。

n 即便成立工會,只有當工會人數超過勞工員額(含技工工友)一半以上,法律才會強制資方必須勞資協商。

 

n 工會與您到底有什麼關係呢?以下資料提供給您參考。

可能遇到的事件

加入工會

不加入工會

法源依據

權利()

遇到勞資爭議時,如資遣、不當解聘

要求工會爭取勞工應得權益,擔任與校方平等對話的平台。當勞資雙方產生爭議時,為保障勞工權益,勞工可依勞動爭議處理法,向主管機關提出調解,以爭取最大的福利。團體力量大。

個人自行與學校進行協商。個人力量較小。

勞動爭議

處理法

權利()

團體協商之締結

勞資雙方進行協商的內容可以包含工作規則、申訴制度、企業福利、教育訓練、退休金等,其中訂定優於原本工作條件者,唯有工會會員受用。

無法受用團體協商之結果。

團體

協約法

權利()

教育訓練、康樂活動等

享有參與工會所推出的各種活動、建立人際關係網絡,透過夥伴交流,避免遭受差別待遇。

無法享有

義務

1.  繳交會費(請見以下說明)

2.  積極參加會務及各項活動。

不用繳交不用參與會務

工會法

n 會費繳交包含二個部份,依工會法第28條明定之最低金額辦理,說明如下:

Ø  (1)入會費:入會時一日工資所得(薪資/ 30);僅需繳交一次。

Ø  (2)經常會費:每月固定繳交(薪資*0.5% );可由學校發薪時代扣。

Ø 目前有提案規劃以會員起聘的第一年薪資標準為訂定準則。會員固定繳交會費,將於

第二年起舉辦各類活動、勞工禮券、尾牙抽獎等方式回饋給會員。

月薪

(1)入會費 (入會一次)

(2)經常會費 (月繳)

高中

專科

學士

碩士

高中

專科

學士

碩士

高中

專科

學士

碩士

21,836

24,380

30,740

37,100

750

850

1,100

1,300

109

122

154

186

Ps:目前會費收取標準有2-3個版本,未來將於工會成立大會時以議案方式討論後決定。


 

n 工會成立流程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6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