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共同教育委員會 - 陸彥妙 - cge@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6/5在東華校園舉辦「環品✕30 救世要跑 環台跑步--校園環境教育分享會」
日期: Mon, 3 Jun 2013 15:32:59 +0800
附檔: 東華場講座文宣海報.png (4 MB)   

「環品✕30 救世要跑 環台跑步--校園環境教育分享會」
時間:6月5日下午1點-3點
地點:工四講堂(A307)
分享者: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謝英士、鐵人三項選手徐國峰、環島跑者劉品賢與施禹同、環島補給團隊東華鐵人隊羅譽寅、莊茗傑

這次我們邀請到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環保NGO團體--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謝英士、環台跑者徐國峰(東華鐵人隊教練)、今年跑步環台挑戰者劉品賢(東華物理系)、施禹同(東華應數系)與東華鐵人羅譽寅(東華社政系)、莊茗傑(東華會計系)前來分享,他們將以「新環境運動」為題,向東華大學的師生分享如何用「用另一種方式愛地球與自己」。
謝英士董事長將以地球45億年的歷史為例,把地球歷史當作一年來看,人類200萬年的足跡,約莫在跨年夜倒數前十分鐘登場,或許很燦爛,但對於地球恆長的時間尺度來說,卻非常地短暫,但宛如跨年後遺留的痕跡,我們已快速的改變這個地球。
人類知識系統累積不過5-6千年,如何跳脫人類中心觀點,關懷及重視環境,思考對於大自然應負之責任,是環境倫理必須處理的問題。而環境倫理涉及對生命的形式認知、以及價值判斷,不同文化、時空背景下當然有所不同。各行各業如何嘗試「用另一種方是愛祢」,將環境倫理概念從自身領域擴散其他領域,是未來新環境運動可努力的方向。

而環品會「用另一種方式愛祢」的嘗試,就是在今年夏天與五位年輕朋友一起推動「救世要跑」環台路跑,希望以無聲的力量「跑步」,完成連續23天馬拉松的堅韌精神,作為一種倡議的精神,搭配激勵人心的活動,嘗試感染沿途人群,關心周遭環境。
環台路跑鐵人代表劉品賢則是與同學分享堅持與自我挑戰的重要。品賢從一個不會運動的肉腳,到今日勇於參與鐵人運動,希望用自己的心路歷程傳達用一件值得努力的事,在生命中留住驚嘆的理念。而他認為環境是最值得投入並加以實踐的領域。

「環品x30 救世要你」系列活動包含「救世要說」環境訴求徵文比賽、「救世要跑」環台路跑,以及「救世要做」環境實踐承諾,希望透過系列講座能,讓各世代學生更深刻了解環境的重要性,並成為以環境為己任的新世代。更多訊息請見活動官網:http://www.eqpf.org/30。

任何的環境保護就如同跑步一樣,沒有什麼挫折與失敗,只要你拒絕停下腳步。--東華大學物理系四年級 劉品賢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東華場講座文宣海報.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31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