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 -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 - hch2012@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心情便利貼-「界線篇」
日期: Tue, 28 May 2013 17:12:25 +0800
附檔: 界線.pdf (553 KB)   

檢附心理諮商輔導中心  心情便利貼--老師篇

阿嬌每天早上都在跟兒子搏鬥,兒子總要三催四請才不甘願地起床,拖拖拉拉地完成盥洗;吃早餐是另一個戰場。已經小學的他,吃早餐還要半小時,總到快遲到的最後一刻,才慌亂地出門…。

“阿祥,這個忙你一定要幫我…。”阿祥是辦公室裡眾所皆知的好人,不論是不是他的業務範圍不論大小,找他幫忙從不拒絕。但沒有人知道,阿祥從不想答應這些要求,他的女朋友已經為了他老加班臨時取消約會而鬧分手…。

一下班,婷婷就接到花花的電話。花花每次打來都沒好事,總抱怨著所遇到的事情。看在多年的交情,婷婷也不好拒絕花花。讓婷婷不能平衡的是,每當她想向花花訴苦時,花花都岔開話題或拒絕她…。
什麼是界線?

上述的例子看似不同的情境,但問題都是「界線」出了問題。界線是用來區隔自己與他人、過濾使人與人有健康合宜的互動……

幫助您了解什麼是界線及如何面對界線完整內容:
http://www.pcc.ndhu.edu.tw/ezfiles/11/1011/attach/50/pta_25270_4320900_05947.pdf


更多資訊,歡迎上諮商中心網站...
老師篇:http://www.pcc.ndhu.edu.tw/files/15-1011-50199,c9503-1.php

學生篇:http://www.pcc.ndhu.edu.tw/files/15-1011-50197,c9503-1.php


心理諮商輔導中心關心您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界線.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5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