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 謝明海 - ocean@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教師、教官_客座教授、專案教師_全校職員_公務員、駐衛警、研究人員、稀少性科技人員_技工、工友_約聘僱人員_計劃約聘人員_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_博士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藝創系~【釋金石】林淑雅2013金工個展                            
日期: Thu, 23 May 2013 07:41:43 +0800
附檔: poster_final.jpg (640 KB)   釋金石--後花園.jpg (862 KB)   金工創作DIY報名表.doc (32 KB)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釋金石】林淑雅2013金工個展                            

任何美好的世代裡,珠寶是不退的流行。
繼2012【金石為開】於花蓮縣文化局展覽,東華大學藝創系金工坊師生團隊以台灣玉為創作媒材,展現年輕世代詮釋台灣玉石在新世代創作的活潑想望後,今年2013年,東華大學林淑雅教授再以【釋金石】為主題,深入詮釋台灣玉在時尚珠寶視界裡所演繹的時尚玩味與創作趣味。展覽主題中,藉由創作導覽解讀,體現作者的創作情感與所想傳達的創作意識,體會生命在沉默中所能醞釀發酵的巨大能量。

【釋金石】的創作中,
藉“試金石”的切、搓、琢、磨,在設計知覺上,以一種新的實驗角度,顛覆傳統,讓觀賞者
自“視金石”中發現作品所想傳達的意識;作者並觀察族群文化與物種環境的融合,藉由系列創作,以“示金石”體現洄瀾的人文背景與文化概念。作品以佩戴性珠寶為展現方式,所呈現的機能,識“飾金石”為未來產業發展導向,要將台灣玉的亮點重新包裝與演繹。

【釋金石】的創作,以台灣玉為主要創作媒材,與金銀細工結合,詮釋創作者對所依存環境的五感:藉所視、所聽,心的迴響與手感創作,詮釋演繹台灣玉在這波時尚主流中可扮演的角色。要瞭解台灣玉的發展史有多重角度,無論經由考古研究、地質研判、礦物分析的理性角度;殖民歷史的罣礙與學者專家尋滄海遺珠的新亮點的文化族群情感因素;甚或宗廟禮節的加持祈福心理因素、到曾創台灣玉產業榮景的世界之光到曲終人散、落寞寂寥的思想起…

綜觀歷史,浩浩湯湯的興衰起伏,此一波波如潮流般的波浪曲線,如同章回小說般的富戲劇性。要體會台灣玉的新面貌,與玉質時尚相並行,您不能錯過的這一章,將在花蓮客家事務處,揭開扉頁。 


展覽時間:102年6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展覽地點: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60號)
開幕茶會:6月7日上午10:30,暨作品走秀活動

相關活動:
1.設計講座:《洄瀾飾》─讓好飾發聲
          時間:6月7日下午14:00
          地點: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60號)

2.金工玉石DIY:
          時間:6月15日上午9:00-12:00
                     6月22日上午9:00-12:0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學院民藝工坊(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一號原民院A123)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poster_final.jpg

釋金石--後花園.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8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