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教師會 - 吳宗泰 - facultyunion@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教師會]哲學"非"星期五《艾未未˙草泥馬》影片播放暨映後座談5/21(二)
日期: Tue, 21 May 2013 00:18:05 +0800
附檔: 艾未未.jpg (157 KB)   

【時間】 2013年 5 月 21 日 (二) 19:00
【地點】 國立東華大學教師會湖畔聚樂部(湖畔三樓)
【與談】 楊翠    (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
                謝若蘭(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副教授)
【主持】 陳知寧(東華大學烏頭翁社)

【活動介紹】
就在前年──二〇一一年四月,艾未未突然「被消失」了一陣子,後來並被中共政府逃漏稅的理由監禁,曾經引發國際社會廣泛地討論。大家都知道,他是中國的藝術家,也是世界著名的藝術家。但我們真的知道他為何而成名?又做過哪些驚天動地的事情嗎?

《艾未未˙草泥馬》是美國導演艾麗森˙克萊曼(Alison Klayman)費時兩年,貼身拍攝的紀錄片作品,詳實的記錄了艾未未的種種事蹟,從奧運「鳥巢」的設計,到後來四川地震後對豆腐渣工程的調查與記錄,以及一連串用藝術行動和中國政府唱反調的行為,在片中都一一呈現。是了解艾未未以及中國人權問題的最佳媒介。

艾未未的藝術表現,向來不只是對「美」的追求,更經常表現對「真」的探索,與對「善」的執著。身在相對自由的國度,我們也許該反思,自己是否還在意這些人類最基本的價值?5/21這天,如果你/妳對真善美的世界還有所想像,歡迎來和我們一同觀賞這部紀錄片。

【主辦單位】:東華烏頭翁社、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
【協辦單位】:獨立青年陣線、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東華大學教師會哲學星期五/哲學非星期五志工團

※參考資料:
《艾未未˙草泥馬》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tncZ8_9iw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艾未未.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5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