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教師會 - 吳宗泰 - facultyunion@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教師會]哲學「非」星期五講座「如果沿海一公里--島嶼的東/西海岸想像」 吳晟X蔡中岳5/14(二)1900@湖畔聚樂部
日期: Tue, 14 May 2013 01:18:02 +0800
附檔: 0514講座.jpg (88 KB)   

【主題】如果沿海一公里--島嶼的東/西海岸想像
【時間】 2013年 5 月 14 日 (二) 19:00
【地點】 國立東華大學 湖畔三樓教師會聚樂部
【主講】 吳晟(詩人)、蔡中岳(地球公民基金會)
【主持】 陳知寧(東華烏頭翁社)
【活動介紹】
  你有想像過我們,或者我們的後代要擁有什麼樣的海岸線嗎?在我們還沒開始想像之前,政府早已為我們畫好了藍圖:西海岸要以工廠打造「煙囪王國」,東海岸則以飯店築成觀光長城。但這真的是我們想要擁有的嗎?
  長年住在彰化的詩人吳晟並不這麼想。幾年前國光石化即將入侵西部的海岸線,他挺身投入反對運動,並與本校吳明益老師合編了《濕地˙石化˙島嶼想像》一書,為反國光石化運動撐起了論述的支柱。二〇一一年終於迫使馬總統宣布不支持國光石化的開發案。
  常駐花蓮的蔡中岳也有不同的想像。作為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的主任,當美麗灣等一連串開發案,即將毀壞東海岸的自然景觀與生態環境,他也挺身而出,積極地四處演講、參與種種行政程序,企圖擋下這些怪獸與怪獸將帶來的災難。
  這一次,我們同時邀請到吳晟老師與蔡中岳主任,一同來到東華演講。他們各自揹著東/西海岸的開發經驗與環境想像,相信在這場對談裡,兩者的交會將激起更驚豔的浪花。
【主辦單位】:東華烏頭翁社、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東華大學教師會哲學星期五/哲學非星期五志工團
【協辦單位】:獨立青年陣線、台灣教授協、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地球公民花東辦公室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0514講座.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6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